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提质促优,创新教研 | 扎实教师“根”,绽放学生“花”,共结成长“果”

作者:  时间:[2021-11-23]  来源:

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邀请山大辅仁学校蒙正和启正校区汪静校长到校进行指导、培训,10月27日上午,小学低段的复韵母认读课、古诗课分别由孙文惠老师和于义雄老师执教;27日下午,就一年级“主题统整课程进行指导。山东大学辅仁学校汪校长、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徐晓华、教务主任陈维丽以及全体语文教师、一二年级负责主题统整的部分老师参与本次教研活动。

目标引航,扎实教学

    孙文惠老师执教一年级复韵母《ɑo ou iu》认读一课,孙老师结合学校海洋特色和班级名称创设“蓝小鲸和海小鸥帮齐齐鲁鲁在海面上解救复韵母ɑo ou iu的情景”,密切了拼音学习和学生生活之间的联系。学生在课前三分钟环节从声音、站姿和故事表述等方面进行生生互评,老师们指出,评价现行对孩子的表达有示范引导左右。教师的利用评价语和过渡语渗透课堂常规的引导,于无痕教学中潜移默化的进行好习惯培养。汪校长谈到师生对话、活泼生动的课堂氛围有利于启发孩子的智慧,从而表达自我,同时也提到在教学中要注意教学目标的适切性和导向性,促进学生的扎实学习。

 

 

小学语文二年级《望庐山瀑布》古诗教学由于义雄老师执教,针对低段古诗词教学,汪校长提出以赏析诗句为重,字词学习融入其中。汪校长特别强调教师在授课中要着重关注课时目标,教师在设计教学环节时,首先关注哪一个目标最为重要,同时各个教学环节都要为目标服务,注意环节设计上的层次性。课堂是孩子们展示的天地,教师的教学设计不必花哨,但是孩子们应该在课堂上绽放自己的风采。在情境创设方面,汪校长提出创设贴近孩子生活的情境,情境中蕴含着真实的学习任务。要孩子出现认知冲突,唤醒求知欲,使之与自己生活相关联,情境即生活,情境即任务,情境即知识。

 

 

此次低段语文研讨给予了每一位老师深刻的指导意义给低段的古诗词教学指明了方向。在语文组的教研活动中我们也将不断研究、实践、反思、创新扎实教师“根”,给学生在“根”的不断输送养分下,快乐成长,绽放未来!

全员育人,共享成长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各项节日与特色活动,指引学校成长方向下午汪校长对一二年级组制定收获节方案进行指导,在本次会议当中,汪校长主要针对学校“收获节”“朋友节”“主题统整课程”进行全方位指导老师们收获良多我们将进行更加规范化、细节化地调整,将活动落到实处让学生、家长、老师通过活动,都能够真正地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给学校的教学及相关工作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方向,参与培训的老师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们会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并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扎实的打造高质量的课堂,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撰稿:王羿茜 责编:王洪霞 审核:徐晓华、陈维丽、许倩倩】

上一条:依法治国

下一条:拥抱蓝色海洋,创建多彩校园———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二届海洋文化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