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搭建家校桥梁,共享生命成长

作者:  时间:[2022-10-16]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学)家委会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为推动家校合作的深层推进,实现家校合力的优质共10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学初中部班主任各班家委会成员齐聚报告厅,召开2022级学校家委会筹备会,畅谈家校共建大计

 

集团家校合作项目部主任周文清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此次家委会的帷幕。周主任首先对学校家委会的职责和义务进行说明,向家长阐述了家委会的“可为”与“不可为”,明确家长参与学校共建工作的范畴。

 

周主任详细阐述活动部、交流部、安全部和宣传部四个部门的工作特点,鼓励家长们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家长们的资源优势,与学校共建共管,协助学校组织各项活动。随后,她向家长们展示了以往年级家委会的工作成绩通过优秀案例启发家委会新成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工作。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家长们逐一发言,就自己的专业特长、工作资源等进行说明,以便实现优化的校级家委会资源整合。

 

 

在民主而热烈的气氛中,周主任结合多年的筹建经验跟进指导,协助家委会各部成立推选出家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与各部部长。

 

 

 

 

最后,周文清老师就新任家委会委员进行了工作部署,为即将召开的家长代表大会做好筹备工作。

孙绪秀主任、张瑞刚主任与各班班主任主任全程参与家长们的讨论,热情鼓舞,细心听记,家长们感受到家校共建的诚意。

风正好扬帆,志满劲更足。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家校合作、共育英才方面迈向新的台阶,对学校日后各项家校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极大的保障作用。家校合力在共享生命成长的美好旅程中携手同行!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学家委会名单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学)校级家委会名单

会长

刘鑫(7.1)

副会长

刘莹(8.1)

秘书长

何玉娟(7.2)

宣传部

王巧7.2)、鞠芳(8.1)

活动部

于红波(7.1)、程艳秋(8.1)、孙喜红(9.1)

交流部

韩春岫(7.2)、刘燕(8.1)

安全部

吴宝峰(7.2)、李鸿娟(8.1)

生活部

张玲玲(7.1)、于珊珊(8.1)

撰稿:宋璐琪   照片:曹友涛    审稿:刘霞  张瑞刚

 

上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心怀希望,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