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视察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作者:  时间:[2023-06-04]  来源:


62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来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了解学校的教育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成果等情况。李术才校长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事关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科技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陪同考察。

李术才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小学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小学执行校长徐晓华,中学执行校长、集团课程中心主任苏晓虎为考察团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正值阳光体育大课间,李术才校长观看了学校为学生量身打造的特色体育活动,孩子们主动热情地向参观领导们打招呼,展示出健康活泼、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李术才校长先后参观了钢琴主题文化墙、中西药文化区、假期项目式作业展区、贝壳多彩大世界主题墙、传统文化馆、海洋学习馆和乒乓球馆等学校特色活动区,对学校的文化环境与育人课程表示满意。击剑与乒乓球分项课程上,李术才校长陪孩子们一起体验乒乓球运动的乐趣。他高兴地看到学校对孩子们体育运动的重视,对学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文化强国、海洋强国等目标所开展的五育并举教育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也希望学校为孩子们创造动手实践、机械拆装等研究性学习的机会,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

 

 

红领巾解说员都文卿、洪浩然等人在讲解中西药文化区和海洋学习馆的建设理念及展品内容时,层层铺垫、娓娓道来,他们真诚热情、自信大方的精神面貌获得考察领导们的一致好评。李术才校长与红领巾解说员们亲切合影,他指出生活是百科全书、教育浸润在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多方面发展兴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李术才校长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初中部,步行察看校园环境。李术才校长观看学校的教师风采墙和教师结构化板书展,他感叹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能发展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随后,李术才校长认真倾听了项目式成果的介绍者赵墨涵、武文博等同学的介绍。学生的折纸作品吸引了李术才校长的关注,他特意同折纸选修课的执教教师韩雨纯亲切交谈并给出指导,提出折纸原理可以用来制作精确的模型结构,与航空航天中的太阳能装置关系匪浅。李术才校长鼓励老师们设计更丰富的科学课程,助推学校科技教育的开展,他对讲解员们的科学思维与科学精神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争当大科学家。

 

李术才校长走进教师办公室与班级教室,一方面对老师们的教育随笔写作和苏晓虎、徐晓华两位校长对随笔的每周批阅很是赞赏,一方面对集团的标准化办学和班级的文化建设甚为满意。李术才校长对学校教师与领导班子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真诚互动与交流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用好激励评价,及时给学生赞赏,及时给教师鼓励,营造出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李术才校长特别关心学校体育场地的建设,希望学校推进足球场、棒球场等场地建设,他指出要紧抓五育并举的全环境育人,尤其是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环境的塑造,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李术才校长对学校教育提出殷切嘱托,对同学们的茁壮成长作出美好祝愿。李术才校长希望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坚持五育并举,强化科技教育,在鼓励教育与赞赏教育中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培育学生的科学精神,造就学生的强健体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上一条:龙行龘龘启新岁,前程朤朤向未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学生会主席、部长选拔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