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STEAM课程】环保宣讲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19-11-13]  来源:

为响应“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号召,我们在STEAM环保系列主题课程中进行环保宣讲进课堂活动,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来深入了解。

宣讲准备大揭秘

孩子们在STEAM外教式项目式学习中学习到:什么是可持续利用、为什么进行可持续利用、如何进行可持续利用。孩子们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在海报上,并利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进行多样的学习。他们将设计海报任务进行整体布局分工合作,将一个大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子任务,然后每个同学再认真完成自己的子任务孩子们通过海报的设计学会了如何有效的完成一项任务

 

精美的海报设计完成,要准备宣讲了。海报的设计让每个小组成员之间增添了默契度,他们带着这种默契进行垃圾分类宣讲的练习:

Today we will tell you about sustainability。(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解可持续利用)

How to sustainability?(怎样去环保呢?)

……

  

       

垃圾分类总动员

孩子们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终于来到属于他们的讲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小老师们吧!

 

hollow! My name is ……”每个小组各展风采,孩子们通过中英文结合的形式给其他班级进行宣讲。对于一二年级的孩子来说,虽然听起来有点吃力,但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耐心的讲解,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中高年级的学生对于四年孩子们的讲解也是目不转睛地认真倾听,并举手提问。小老师们根据学生的疑问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和讲解,对学生们的理解进行指导。这一过程,中英文混合讲解和倾听无论是宣讲的同学还是倾听的同学都对英文有了更深度的掌握和使用。在对班级的“纸”和“玻璃和塑料”进行回收这一环节中,小老师们的眼睛更是雪亮的,他们针对一些错误的垃圾回收分类一眼就能查别并进行纠正。

 

 

 

通过综合组老师们的协助,此次宣讲成功让同学们从根源上认识到环境面临的危机,切身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懂得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具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像对待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力图通过这次宣讲,在每个孩子心中留下一次终身难忘的活动,引领学生从教室走出去,走出学校,走向社会,成为一名“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和监督者,为我们的校园增添美丽,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引导孩子们在与自己、与他人的对话和感悟中更好地成长。

 

图文|鲁前前

责编|孙绪秀

上一条:【STEAM课程】探秘“明轮船”

下一条:乐都城,承欢乐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