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翰墨书香 书写华章

作者:王格  时间:[2018-06-05]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硬笔书法比赛

书法雅尚,翰墨春秋。在山东大学实验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的精心组织下,以“翰墨书香,书写华章”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大赛于2018525日午练时间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180604151420

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本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本次比赛分为低、中、高三个组别来进行,书写主题低学段为五言绝句,中高学段为七言律诗。比赛时,学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604192652

优秀作品展示一

微信图片_20180604192804

优秀作品展示二

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作品共32件,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微信图片_20180604192659

评委老师们评选优秀作品

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从端正学生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604195313

王维升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180604193318

翰墨三星优秀选手

微信图片_20180604193301

篆艺四星优秀选手

微信图片_20180604151409

羲之五星优秀选手

微信图片_20180604193313

徐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希望老师们从平日点滴做起,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上一条:【为你读诗】班长的苦恼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