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延迟开学期间居家生活、学习指导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2-15]  来源:

亲爱的孩子们: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教育部门两次下发延迟开学通知;在这个超长假期里,小小的你宅居在家,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延迟开学的这段日子里,老师虽然不能见到你,但是会时刻在线陪伴你,你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老师联系。居家的这段日子,你要保持你的各项好习惯,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读书,多练字,长本领。为了顺利度过延迟开学的这段日子,老师还有一些建议:

一、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尽量外出,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戴口罩。

二、坚持锻炼身体,按照体育老师的安排,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室内活动。

三、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关注疫情变化,关注周围发生的事情和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用你的特长和自己喜欢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开学后,学校将征集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

四、学会时间管理,制定一天的读书学习、做家务、体育锻炼、娱乐放松等时间安排表,并按照时间表规律作息,认真执行。(低年级学生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或选做,中高年级学生要求独立完成)老师们也为你们准备了延迟开学期间居家生活、学习指导方案,可以参照执行。

五、注意保护视力,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如果在线学习,每次不超过20分钟,每天不超过80分钟。对一、二年级使用线上学习不做要求。老师们提前备课,准备了电子版学习资源,将在班级群发布,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使用;即墨教体局提供了线上学习资源,家长可以视自己孩子的情况选择使用,学校不做具体要求。(线上资源使用账号、密码及使用说明将在班级群公布)

遇到任何困难或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我们时刻陪伴你!

没有一个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盼望疫情快点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候,老师在校园里等你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2020年2月15日

 

 

上一条:缅怀抗疫英雄 哀悼逝世同胞

下一条:研思 沉淀 再出发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