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同学们,假期余额已不足,是时候启动新学期啦!

作者:  时间:[2020-08-28]  来源:

 

校园里的樱花树

知了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上的旗杆下

只有足球儿呆在那边

教案本上老师的钢笔

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秋天

等待着开学

等待着你们的笑脸

 

亲爱的同学们,又是一年开学时,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是时候启动新学期啦!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

2-6年级、8年级2020年8月30日(周)上午8:30-10:00

1年级2020年8月30日(周下午14:30-16:00

报到地点:山大实验学校各班教室

开学时间:2020年8月31日(具体到校时间按照错峰时间安排)

 

【报到须知】

1.请穿好校服(夏季校服,秋季外套),少先队员佩戴好红领巾,干净整洁进入校园;

2.请佩戴口罩,随身还可携带体温计、小瓶装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疫情防护物品

3.请带好水杯、书包,带好暑假学习作业、学习材料、《知行笔记——暑假生活指南》;

4.请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返校报到,若有发烧、咳嗽、头晕等症状,可向班主任请假,延迟报到;

5.2-8年级学生请带来新学期《学生健康档案表》。

【开学准备】

NO.1时间准备:调整生物钟,规律作息时间

亲爱的同学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暑假,你是不是有种晚睡晚起的习惯了呢?开学啦,是时候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啦。开学前制定一个和上学时间相近的作息时间表,固定好早晨起床时间,晚上早早上床休息。新学期,新形象,从良好的作息时间开始哦!

NO.2饮食准备:合理膳食,调整饮食结构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即将启动,该向健康饮食招手啦!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准备一些清淡爽口,利于开胃的饭菜,在保证营养的同时,适当调整饮食结构。而每日的早餐,适当保证蛋白质的摄入,会让上午勤奋学习的孩子有更充足的精力哦!

 

NO.3心理准备:心理调适,渐入学习佳境

经过了一个假期的放松,你的身上是不是有小懒虫在悄悄蠕动?开学前,整理整理自己的假期作业,回顾回顾上学期的学校生活,制定制定新学期的计划。这些都是调适心理不错的选择哦!

NO.4学习准备:完成作业,备好学习用品

作业和学习用品是假期收心的利器哦,开学前整理整理自己的假期成果,看看还有哪些任务没有完成,哪些还需要再完善一下,整理好作业,用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我们的新学期啦。而学习用品的准备,需要大家花花心思,列个清单,找时间配齐。

【疫情期特别提醒】

1.返校前,请在家完成体温检测,出现体温异常或不适等症状请及时就医,体征正常后再返校。

2.为减少上学放学途中的人员接触,可私家车接送孩子或步行到校。

3.请正确佩戴口罩,遵守学校的入校规定,间隔排队测量体温,认真阅读入校流程图。

4.请保持科学卫生行为健康习惯,注意手、眼卫生,上学到校、放学到家及时洗手,学会“七步洗手法”,注意防控。

5.为避免天气原因引起的感冒发烧,请每天关注天气预报,适当添减衣物。

附:学生入校流程图

 

亲爱的同学们,草木荣枯、岁月变迁,转眼又是新的一学年。新学期、新气象,愿大家一切顺利、圆满!

上一条:说地地道道普通话,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下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级报到须知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