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说地地道道普通话,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作者:  时间:[2020-09-18]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二十三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是我们所有炎黄子孙赖以交流和沟通思想感情的工具。在世界舞台上,普通话是中国的声音,规范汉字是中国的形象,因此推广普通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14日到18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普通话推广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使用普通话的热情。

 

在学校宣传栏张贴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海报。

 

在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

 

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开展推普主题班会活动

9月17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各班召开推普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以《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为题,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设计了生动有趣的推普主题班会活动。

 

利用“晨读十分钟”诵读经典诗文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江山之势,国人之本!通过推普周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对规范应用中国的语言文字有了正确的认识。学校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

 

审稿 | 孙绪秀

撰稿人 | 孙笑笑

上一条:插上创新的翅膀

下一条:同学们,假期余额已不足,是时候启动新学期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