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红领巾展望“十四五”,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作者:  时间:[2020-12-04]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增强自尊心、自豪感、自信心,弘扬奋进精神,近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以“红领巾展望十四五,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童眼看“全会”

我校各中队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主题队会。队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辅导员老师们的引导以及观看视频,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祖国7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五年规划”的制定,离不开国家一点一滴的努力。“十四五”规划,是一个新的征程,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第一个五年。辅导员和队员们一起解读国家发展新目标,畅想祖国的美好未来,引导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勇于实践,努力奋斗!

  

  

  

  

  

 

童言话小康

少先队员们采访了身边的亲人,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乡村、过去的生活,同话现在的幸福小康生活。了解到什么是小康?全面建设小康和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的意义,以及我们党和国家经过艰苦奋斗,为实现全面奔小康的目标作出的巨大努力。队员们充分认识到建设小康社会让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练好本领,立志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童心畅想2035

2035年后,你是什么样,中国会是什么样?队员们共同畅想,用心描绘我们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美好未来!

  

  

  

  

  

  

  

  

  

 

少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少先队员对祖国繁荣发展的自豪感。大家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上一条:我与宪法零距离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