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与宪法零距离

作者:  时间:[2020-12-05]  来源:

202012月4日是国家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青岛蓝谷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学习宪法知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看点一:宪法知识我知道

122日3日,少先队大队委们利课间时间组织同学们开展宪法知识我知道答题活动,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答题,有人发放礼品,有人维护秩序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我们的老师也参与其中。

 

 

 

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参加,用有趣又有意义的方式迎接宪法日的到来。

 

 

 

 

看点二:小小宪法宣传员

12月4日清晨,海豚班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宪法宣传单页,作为宪法宣传员,他们不仅认真地讲解宪法知识,而且单页内容也是他们和老师一起准备的。

 

 

 

看点三:普法讲座学宪法

讲座开始,杨茜主任宣布了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知识”,并讲述了第七次全国宪法日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山大保卫处孙垚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我与宪法》的小常识分享,孙老师给学生介绍了宪法日与宪法的由来,并在生动有趣的讲述下让学生明白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从我们呱呱坠地到上学、工作、参军都有宪法保护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人生的每个重要阶段都有宪法的身影。最后孙老师倡导学生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遵守课堂纪律与学校规则、交通规则等行为做起,做一个遵守宪法的好少年。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诵读宪法一年级学生在班级内进行宪法学习,观看了《宪法日的由来》与《宪法在我们身边》等视频,同时进行了宪法诵读活动。全体师生在诵读中感受宪法庄严,学习宪法知识,培养法治意识,让法治精深入人心。

 

 

 

 

 

 

看点四:宪法小报颂宪法

三到六年级的同学们精心制作宪法小报,用自己画笔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他们每个人都是小小宪法宣传员

 

 

 

 

 

 

 

 

 

 

 

 

 

宪法守护着我们的一生也照亮了我们的一生,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让我们一起宪法、讲宪法,颂宪法,勇做宪法宣传达人

上一条: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精神伴成长

下一条:红领巾展望“十四五”,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