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喜报|青岛蓝谷中学被评为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

作者:  时间:[2023-02-06]  来源:

在蓝谷管理局、即墨教体局、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三方引领下,青岛蓝谷中、小学发展迅速,近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示的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名单中,青岛蓝谷中学名列其中。

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建设是山东省教育厅推进新时代学生创新素养培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科教强鲁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关于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名单公示的通知》,青岛市中小学仅有9所学校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学榜上有名。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岛蓝谷中、小学)是由青岛蓝谷管理局投资建设、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管理,在地方上隶属于即墨教体局的公办制学校。

 

学校始终坚持以高品质课程构建高品质教育,坚持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发展,人人都能获得良好的教育,逐步形成适应终身发展需要的核心素养。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通过打造“厚基+深潜”的课程体系,逐步实现创新素养培育目标。

其中,“厚基课程”是国家课程校本化的课程,以“指向核心素养大单元教学”为抓手,以“学科内”、“学科+”为形态,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是创新素养培育的“根”课程。

 

 

(中小学项目式学习手册)

 

(学生进行项目式《蛤蜊百分百》汇报)

“深潜课程”是系统化、体系化的校本课程,以“海洋深潜课程体系”为抓手,秉承“下潜深度见证创新高度”的理念,以“跨学科”、“超学科”为形态,重点发展学生创新素养,是创新素养培育的“叶”课程。

 

 

“海纳百川”海洋教育校本课程《我家住在鳌山卫》项目)

 

(《海“盐”说海》栏目开播)

 

(云端探秘海洋系列科普活动) 

 

(走进国家深海基地,探寻海底的秘密)

此外,学校以“六年涵养人生,共享生命成长”为理念,提出构建“SIX”课程体系,即固本培元的S课程,兴趣为导的I课程,走向深蓝的X课程。依托德育活动课程体系,展开全方位育人。

 

(多样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

 

 

(初三面朝大海踏浪行活动)

 

(初二年级80公里骑行活动)

 

(初一年级20公里远足活动)

凭海临风,向美而生,成绩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今后,学校将持续发力,完善创新人才孕育、发现、培养和评价机制,构建十二年一体化贯通培养体系,全方位赋能学生成长,凝心聚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文稿、编辑:代阳    编辑:周艳    审核:苏晓虎、杨茜

上一条:励精更始·蓄力前行——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冬季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