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冬季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11-30]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冬季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您好!

    冬季天气干燥,气候寒冷,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了加强冬季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特准备一份冬季安全提醒请您查收。

一、交通安全

1.冬季人的穿着较厚,影响人的听觉和视线,对车辆、鸣笛不敏感,上学放学路上要格外注意安全,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晚间光线不好,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12周岁以下不骑自行车上路。

2.请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保障学生上下学和出行安全,按时接送孩子上放学。家长接送学生,减速慢行,防止有冰雪时车辆滑动失控造成交通事故。家长遵守交通规则,骑电动车,必须戴头盔。

二、预防拐骗等人身伤害发生

冬季放学时间天黑且冷,不在校园周边逗留,不和陌生人攀谈,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等,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三、预防溺水

天气寒冷,部分水域虽然结冰,但冰层很薄,不私自到水边戏水玩耍;不私自到水库池塘滑冰,防止冰层破裂掉入,发生危险。

四、消防安全

学生做到不玩火柴、打火机,不在家中和户外任何地方玩火,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伤亡。同时防范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燃煤火灾。

五、用电安全

供暖洗浴用电增多,要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在户外远离输电场所、设施,不在高压线下,配电室附近玩耍。

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用煤炉、木炭、燃气等取暖时,特别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七、疫情防护

天气转冷,新冠病毒传播力增强,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餐前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聚集。

家长朋友们,我们在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同时,也希望您能够高度重视与配合。多关心、关注孩子,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管理,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经常保持与老师的密切联系与沟通,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政教处

20221130

上一条:喜报|青岛蓝谷中学被评为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

下一条:大家讲堂|新冠疫情与微生物感染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