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习交流 
 师德建设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教研促进步,交流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19-11-25]  来源:

记初中教研员进校指导工作

1120日下午,受学校邀请,即墨区教体局初中教研室主任孙红及初中各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首先,刘霞老师和张瑞刚老师分别展示了语文学科和数学学科的常态课。课后,学校领导及各学科教师与教研员们就当地中考、学科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徐校长的带领下,教研员们一同参观校园文化。

 

入校听课 常态课堂显真功

刘霞老师将《纪念白求恩》《植树的牧羊人》《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三篇课文融会贯通,采用杂志封面设计和编辑杂志栏目以及镜头特写的形式引导学生从观点、声音、面孔、民间和风采的角度体会和学习人物特点及精神。

 

 

 

张瑞刚老师带领学生从形式清楚、图形准确、分析到位、步骤规范,探究深入、思考全面、总结到位以及感悟深刻等方面结合例题和练习深入浅出的学习了线段中点的应用形式。

 

 

教研员们肯定了两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表示两位老师的课既内容丰富又形式新颖,从这两堂课当中感受到了碰撞,同时对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理念表达了欣赏。

深入交流 高屋建瓴引方向

 

课后教研员们与学校领导及初中部教师进行了交流,徐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教研员们真诚的欢迎,对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就初中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教体局孙主任表达了对我校教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即墨区学考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自主招生、指标生等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就地区教学与学情的总体情况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目前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我校初中部的各位教师也提出了教育教学即墨本土化的一些具体的问题,各科教研员针对我校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也做了耐心的解答。

 

研讨结束后,各学科教师与对口学科教研员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并进行了有效工作的对接。

 

教研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邀请教研员们对我校进行了学校文化和功能室的参观。

 

此次初中教研活动为一线教师与教研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即墨教体局的各位教研员为学科教师热心解读即墨区各科中考的政策和改革的趋势,通过这次与教研员们的深入交流,每位老师都表示通过这次教研活动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从而为学校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助力。 

 

 

 作者:韩娜

责编:张瑞刚、杨茜

 

 

上一条:研精致思,笃行致远

下一条:教研花开,馨香满怀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