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习交流 
 师德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习交流>正文

“一线”情怀,“三秀”风采

作者:  时间:[2022-10-08]  来源:

即墨区线上示范课中的青年战“疫”力量

 

回顾线上课堂风采,期待复课,校园风景正好

2022秋季新学期开学不久,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墨全区学校迅速转入线上教学。为加强线上教研,提升线上课堂质量,即墨区初中教研室从实际出发加大线上巡课力度。在巡课过程中我校“三朵金花”脱颖而出,入选即墨区第一次线上教研示范课,她们是化学教师袁春婷、地理教师李渊文、生物教师杨楠。

 

年级·学科

出课

授课内容

初二地理

渊文

中国的地形

初二生

 

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

初三化学

春婷

溶液的形成

 

三位青年教师充分利用丰富线上资源,结合各自优势,致力打造空中无界课堂从授课软件、教学形式内容和课堂活动等方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参与度,落实为成效显著的精彩网课。

“疫”起网课,青年力量呈现别样精彩,我们一起来回顾她们“课堂秀”!

袁春婷

 

教育理念:教育是人们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积。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教师寄语:人生就像一个等式。它的左边是不思进取,它的右边就是一事无成。它的左边是付出的艰辛,它的右边就是收获的快乐。它的左边是少壮不努力,它的右边就是老大徒伤悲。它的左边是锐意进取,它的右边就是学有所成功。

 袁春婷老师在即墨区化学教研群进行示范课直播

 

学生参与,课前尝试配置的溶液

学生参与,课前尝试配置的溶液

线上示范课精彩瞬间:

 

 

李渊文

 

教育理念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希望能带给学生们生活化的地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

市级及以上获奖信息:

2020年青岛市“一师一优课”初中海洋教育市级优课二等奖;

2021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21年即墨区初中地理优胜备课组长、教学优胜个人。

 

李渊文老师在即墨区地理教研群进行示范课直播

线上示范课精彩瞬间:


杨楠

 

 

教育理念未来的种子深埋于过去,你的潜能早已刻画进了你的DNA,求知欲是启动你潜能的激活因子,勤奋是表达你潜能的ATP,像溶酶体一样去瓦解那些艰难险阻吧!

市级及以上获奖信息:

2020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线上教学一等奖

2020年 省级课题《疫情背景下基于生物学核心素养的“混合式教学”案例设计与研究》结题

2022年青岛市“一师一优课”初中生物学科市级优课   

杨楠老师在即墨区地理教研群进行示范课直播

线上示范课精彩瞬间:

“云端课堂也要给学生最好的上课体验”,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同样是教师和学生成长的特别机遇。科技的助力,教师的精心教研、备课、上课,学生自觉积极的学习行为,一起燃知识探索的火把。

青年教师是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校启用一程,更多的青年教师征程先锋,成为富有特色的学科品牌教师。

 

 

 

 

 

上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刘珊珊:我的五年级数学课堂教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探索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