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通知公告>正文

小孩儿小孩儿,上学啦!

作者:  时间:[2017-09-30]  来源:

小孩儿小孩儿,上学啦!

——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圆满完成首届学生报到工作暨首届家长会

2017830日,一场秋雨使天空澄澈如洗,在位于黄海之滨鳌山之畔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圆满完成首届学生报到工作暨首届家长会。

上午八点半,山大实验小学首届学生及家长汇集山大青岛校区华岗苑东楼,满心期待来到新学校,进行入学报到。一进门,迎面便是“山东大学实验小学欢迎您”字样,欢迎语下面是一幅由孩子们的笑脸和碧海蓝天组成的画面,青春而活泼,充满生命力。大厅接待的老师们便引导孩子及家长到达各个教室,每个教室的门口都有别致的班徽和班级寄语,孩子们一下子就被自己的班名吸引。孩子和家长默念着自己的班名“小螺号班”、“小海豚班”“海燕班”等,生动别致,充满趣味。孩子们大大方方走进教室,或胆胆怯怯离开父母,他们走进班级,观察着精致美观的教室,观望着陌生的同伴老师。老师们的友好热情,温暖贴心的ppt欢迎课件,起初还忐忑的孩子们渐渐放松,找到自己的位置,认识新的伙伴,询问不知道的问题,很快就融入集体之中。在教室外观望的父母们,也渐渐放下心来,把孩子交给老师,与新认识的家长交流着自己孩子的情况。

九点始,家长们走进家长会的会场。山大实验小学首届家长会由执行校长徐晓华主持,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是“牵着孩子的手,共享生命成长”。徐校长从老师们暑假期间的五次培训说起,展示期间老师写的心得,及老师们为布置教室、准备开学而进行的多次加班图片,提出山大实验小学的教育目标:“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各集团校实行一体化管理,努力做到新校初建的‘零磨合’,使学校在开学伊始就能够保证高标准、高质量运行。”“零磨合”的提出让家长为之感动和安心,高质量学校教育的背后需要高质量的家校合作。徐校长以她多年从事小学教育的经验,提出小学教育的特点及小学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既给家长提出了期待,又为家长展示了方法。她细致入微的表达为新成立的集体注入了力量,使之产生凝聚力。接下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赵勇校长在首届家长会上做重要发言,赵校长从十二年一贯制的课程设计谈起,以当前的高考改革为引子,分析了小学教育的重要性。又从培养人的角度出发,提出要关心孩子的成长过程,要做“养根”的教育。

 

 

与此同时,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也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他们畅谈暑假,介绍自我,和老师同伴们从陌生到熟悉,对班级从忐忑到接纳到喜欢。虽然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相逢本就是一种美好和温暖。精心布置的教室,热情友好的老师,同龄的小伙伴,也许天生就能产生一种凝合力。上午十点半,家长会圆满结束,孩子们的报到工作顺利完成,老师们将每一个孩子送至门外,交给家长。

这是山大实验小学建校以来的第一届学生,每个年级一个班,共六个年级,虽是新校成立,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一体化管理为高质量的教育提供前提,充沛的师资、小班化的教育为教育教学的顺利带来可能。为筹备本次报到会及家长会,青岛校区的老师们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做了充分地准备。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个难忘的开始。赵勇校长提出,给孩子一个喜欢来上学的理由。当孩子们留恋地离开教室,挥手和老师说再见,高兴地和家长分享自己的开学第一天,这种教育理念和追求,已经达成和实现。

“喇叭花,趴篱笆,小孩儿小孩儿,上学啦”,愿山东大学实验小学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一次特殊的生日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