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通知公告>正文

一次特殊的生日

作者:  时间:[2017-09-30]  来源:

一次特殊的生日

——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将生日会变身德育课

德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其目的是把学生培养成为爱国的、具有社会公德、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和遵纪守法的公民。引导他们逐步确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并不断提高社会觉悟,使他们能够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对于德育教育,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致高度重视课程的研发,养心育德的教育策略就是最好的诠释。

94日,山东大学实验小学迎来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这预示着新学期正式拉开了帷幕。新的校园,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新的。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也迎来了六年级健坤班郭瀚文同学的生日,这是新校迎来的第一位同学的生日。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有内涵又有教育意义的生日呢?在得知瀚文同学的生日后,班主任张晓飞老师们开始了生日课程的设计和研发。经过多次的反思和修改,最终确定了生日课程的方案。

97日,期盼的日子终于来了。校长、老师和家长们早早的赶到教室,为庆祝瀚文同学的生日准备着。全体师生和家长在校长的组织下唱起了生日歌,每个人都送上了对瀚文的生日祝福和美好祝愿。擅长书法的班主任晓飞老师在了解到瀚文喜欢历史后,提前为瀚文准备了自己书写的“见贤思齐”书法作品,并作微信图片_20170907192937为礼物送给了瀚文,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的笑脸掩饰不住内心的开心和喜悦。吃蛋糕啦!孝顺的瀚文首先把蛋糕双手捧给妈妈,因为长大了的他已经懂得自己的生日就是母难日,是妈妈含辛茹苦的养育才有了今天的他。这块蛋糕,是一份感恩,也是一份成长。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感动的妈妈热泪盈眶,母子深情拥抱,这温暖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懂事的瀚文手捧蛋糕送给老师和同学们,喜极而泣的他哽咽着对每一位前来祝福他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不断说着谢谢。在这个时刻,再华丽的辞藻都比不过这简单而又质朴的一句句“谢谢”,因为溢于言表的感动都已收藏进了瀚文的心里。在这甜蜜温馨的爱的海洋中,老师和家长们的眼中也不知不觉泛起了晶莹的泪花,感动于小瀚文的懂事,沉浸于这温馨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170907192928

放学时,见他头顶的小寿星帽还牢牢地戴在头上不舍得摘下,任课老师说瀚文在今天的课堂上比以往表现的更加积极和主动。我想这就是爱的力量,这份爱和关怀会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个人。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他们渴望被尊重,被关怀,被疼爱。而对于一直把“养心育德,养根育能”作为教育策略的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的领导与老师们来说,重视孩子的情感体验,让孩子们在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中成长,是我们一直不懈的追求。对于小瀚文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难忘的生日。对于山东大学实验小学来说,这是我们做“真教育”、共享生命成长的一小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孩子因为在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留下生命中最异彩纷呈的成长印记。

微信图片_20170907192844

上一条:童年不同样,精彩在明天

下一条:小孩儿小孩儿,上学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