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生社团>正文

“奔跑吧,红领巾!”山东大学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作者:尹晓宇  时间:[2018-06-05]  来源:

531日,是一个充满喜悦,激动人心的美好日子。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展了“奔跑吧,红领巾!”一年级入队仪式,我们的少先队队伍又迎来了26名可爱的新队员。下午2:50,全校师生相聚在一起,为一年级同学举行了庄严而生动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闯关卡.jpg

入队前期盼.JPG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一年级的新队员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辅导员老师在入队仪式前对学生进行了丰富的队前教育,内容如:活动纪律、敬礼姿势、熟练国歌、队歌、少先队知识、宣誓词、呼号等。而且,在入队前一个月的时间下发了好习惯闯关卡,由班主任、同学及家长进行检查监督,顺利通过“我是文明守纪小学生”、“我是少先队知识小专家”、“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和“我是家庭小能手”后,才能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因为有了好习惯闯关卡的激励,新队员们在入队前表现得格外积极,俨然把自己已经当成了一名准队员,所以在入队前显得格外的严肃。

在队旗下唱队歌.JPG

一年级认真地唱队歌.JPG

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格外认真。仪式在嘹亮的队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高唱队歌,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新队员的喜悦与决心,是那么地动听而充满希望。

辅导员宣布成立中队.JPG

授予队旗和辅导员聘书.JPG

为辅导员献红领巾.JPG

在学校大队部辅导员的宣布下,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大学实验小学一年级中队正式成立!徐校长授予了新任中队辅导员中队队旗及中队辅导员聘书,优秀少先队代表为新任辅导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兰老师的身上又多了一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相信我们学校的辅导员老师们一定会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们,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相信在这些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会像一只只雏鹰,在少先队的蓝天下健康成长,自由翱翔!

家长系红领巾1.JPG

家长系3.JPG

家长系2.JPG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一种荣誉。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家长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带着家长的期冀与叮嘱,他们终于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用标准的队礼向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表示感谢。看,他们戴上红领巾的样子是那么地神气与充满自信!

签名.JPG

终于入队啦!为了表示自己的坚定的决心,新队员们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在这条鲜艳的红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敬队礼比赛1.JPG

一年级展示队礼.JPG

“稍息!“、”立正!“、”敬礼!“、”礼毕!”,在各班发令员响亮的口号中,“我的队礼最标准”比赛拉开了帷幕。《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第七条规定:“我们的队礼:右手五指 并拢,高举头上。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此次仪式通过敬队礼比赛,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礼仪习惯养成教育,使全体少先队员知道怎样敬标准队礼,激发学生对少先队的热爱之情 

一年级宣誓.JPG

接着,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庄严地宣誓。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朝气的脸庞,那是他们在为自己终于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里而骄傲自豪。

新队员讲话.JPG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带上了鲜艳无比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充满信心的加讲话,老师和家长相信你们,因为你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啊!

2L8A2602.JPG

做为老队员的大哥哥大姐姐对新队员表示了祝贺,同时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要坚持佩戴红领巾,要遵守纪律,听从教导,团结有爱,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少先队守则。榜样的力量使无穷的,有了身边这些优秀的榜样,山大实验小学的少先队一定充满朝气与力量!

校长致祝词.JPG

结束前,徐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老队员提出了谆谆教导和殷切期待。

退旗.JPG

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现场安静有序,做到了有组织、有纪律,开展得非常成功,它将成为我校少先队工作新的起点。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增强了。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飞跃,迈向新的台阶!

       

上一条:游西北工业大学科技馆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