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生社团>正文

游西北工业大学科技馆

作者:  时间:[2019-03-07]  来源:

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重要手段。社会发展,科技为先,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在不断地改变着周围的世界,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寒假接近尾声时,我们小组兴致勃勃地来到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科技展厅。

一进大门就看见4个大吉祥物,墙壁上还写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核心战斗力。进入展厅之前,我们满怀欣喜,期待快点看到展厅里面的各种科技展品。

 

进入壮观的一层展厅,我们各个目瞪口呆。这里展出的“科学号”、“深蓝号”等模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在海洋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2017年1月2日,我国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完成2016年热带西太平洋综合考察航次后,2日返回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母港。

 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月球车“玉兔号”模型展示区,玉兔号是中国首辆月球车,和着陆器共同组成嫦娥三号探测器。2016年7月31日晚,“玉兔”号月球车超额完成任务,是中国在月球上留下的第一个足迹,意义深远。最让我们感到新奇的是主体大厅内展示的BINGO-30工业级固定翼无人机,该无人机是西北工业大学创业团队完成,可以广泛应用于海洋科学领域,们一个个都目光专注,仔细聆听。随后,我们进入了另一个房间模拟驾驶飞机。在讲解员说了大体怎样操作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了。刚开始我们操作的还不是特别熟练,后来慢慢熟悉了,就开始试用更难的操控的飞机。

我们还体验了VR虚拟游戏。玩VR游戏的时候好像那些事情就真正的发生了那样让你感觉身临其境。

这次科技馆之游让我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科技的知识。同时也感觉到了我们国家的科技正在飞速发展。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出力。让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强大!

 

 

文|海燕班丁子越

上一条:选修课开课啦!

下一条:“奔跑吧,红领巾!”山东大学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