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生社团>正文

选修课开课啦!

作者:王蒙莹  时间:[2019-03-11]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选修课第一课

                          

每一棵树都源于一颗种子,每一颗种子都需要不同的营养来浇灌,孩子的成长也是同样的道理。苏霍姆林斯基曾说:“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变成单纯学习知识……他不仅应该是一个学生,而且首先应该是一个有多方面兴趣、要求和愿望的人。”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多方面兴趣,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秉承“让学生发生真实性的学习”、“共享生命成长”的育人理念,在课程设置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其中一项就是在必修课程之外增设了选修课程。教师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设计了相应的选修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主选择,在每周的固定时间内到不同的地点上课。本学期共开发25门选修课,涵盖运动类、艺术类、文博类、语文素养、数学素养、英语素养等,课程类型符合同学们的兴趣发展与个性成长,可供孩子们选择的课程非常充足。如果你喜欢运动,可以选修足球课、乒乓球课、健美操;如果你喜欢艺术类的课程,可以选修舞蹈形体、小小绘画家、工笔画;还可以选修电影欣赏、走进博物馆、创意编程、手工制作等。我们还邀请了专业教师开设了国际象棋、高尔夫课程。


为了顺利开展选修课课程,学校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任课教师精心制作了课程海报,制订了课程活动方案,目的就是让校本选修课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去吸引学生,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动手的快乐、成功的快乐。这次选课流程与以往有所不同,一二年级实行了网上选课系统,学生家长可根据《网上选课流程》进行选课,三到六年级实行线下选课,两种不同方式的结合更好地让学生体验选课的乐趣。


开学第二周,选修课正式开课。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相同的愉悦演绎着一幕幕不同的精彩。妙趣横生的创意美术让同学们发现了艺术的另一面,玩转太空泥与太空沙让同学们也爱不释手,稍有难度的趣味编程也让同学们学得不亦乐乎。数学家的故事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无限魅力,走进博物馆的文物了解、古诗吟诵的韵律,这些传统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同学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认真学习高尔夫的同学们

 

工笔画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饶有兴趣的国际象棋

 

英文韵律儿歌

 

爱不释手的太空泥

感受古诗吟诵的文化

 

贝壳画手工制作

 

油画棒画海报

 

数学家的故事

校本选修课是我校的课程特色之一。选修课的开设不仅仅满足了学生全面发展、多元发展、个性发展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为学生展现自我、提高自我和实现自我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希望每个孩子在选修课中都能体验到独特的“幸福感”,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繁花一片,山大实验学校的老师和每个孩子共享生命之花的美丽繁华胜景。

 

上一条:创新、创造、创未来

下一条:游西北工业大学科技馆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