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生社团>正文

创新、创造、创未来

作者:  时间:[2019-06-03]  来源:

记海燕班青创营研学活动

 夏时节,郁郁葱葱。6月2日9时整,为期一天的山东大学实验小学五年级海燕班赴山东大学“青创营”科技创新研学活动拉开了帷幕。

 

作为山东大学(青岛)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下孵化的创业团队,山大“青创营”对此次研学活动精心准备分别在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和创新空间(手工雷达制作)4个实验室和户外进行了课程设置,让同学们感受名校魅力的同时,零距离接触科技创新元素。

一、国旗下宣誓

 

“我深知:书本知识并非完整的知识,实践方能出真知……在研学活动中,我将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我将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庄严的宣誓,是山大青创营的入营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同学们对参与活动的热情;整齐一致的服饰动作,是同学们对团队的尊重与信任。

 

二、维护集体荣誉

研学之旅从科研小队的分组开始。在导师的指导下,成立了3支小队,每个小队选出了各自的队长、副队长、安全委员和纪律委员;经过讨论,每支小队制定了各自的队名、队歌和口号。在导师宣布研学竞赛规则之后,美食队、赤鹰队和未来队的队员们带着小小集体荣誉感,轻装出发了。

 

 

 

 

三、炫酷的无人机

    你想不想试试真正的无人机呢?你觉得它有怎样的用途?带着这些疑问,细致耐心的导师带同学们了解无人机的世界,看它怎样帮助我们工作;在这个领域里,我们国家以怎样的优势领先着世界其他国家……

 

 

四、神奇的3D打印

什么是3D打印?它会怎样改变我们的世界?你最想用3D打印机打印出什么东西?这些直观且贴近生活的问题,让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并且亲自尝试使用3D建模软件,动手操作3D打印机,打印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五、智能的机器人

一般认为,男生和女生的兴趣爱好是有区别的,但对

于智能机器人来说,则是没有性别区分的。同学们在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充分展现了他们对语音识别机器人和智能手臂机器人的喜爱。

 

 

六、亲手制作小雷达

雷达的原理是什么呢?我们能否自制一个雷达呢?导师生动的讲解了超声波雷达的原理知识,并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在实验制作中激发同学们对发明创造的热情。

 

在实践活动中,各小队的竞争非常激烈,同学们积极回答各种问题,畅谈项目学习体会,互帮互助,积极主动,体现了对科技实践活动的热爱和对学习科学的兴趣。

 

通过本次创新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接触到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开拓了科技创新的眼界,丰富了课外生活,也展示了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学生的良好素质,推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

 

上一条:【缤纷课程】秋天里,与兴趣继续约会

下一条:选修课开课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