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童心飞扬,快乐成长

作者:  时间:[2020-09-01]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新学期小学部开学典礼


 我们开学啦

伴着初秋的脚步,迎着凉爽的秋风,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踏着轻盈的脚步迎来了新的学期。831日上午,学校在三楼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小学部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在开始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4637/output_20200831194641.jpgoutput_20200831194641

早上九点钟,伴随着优美轻快的音乐,全体师生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整齐的落座在大礼堂内。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由新教师出旗,全体师生面向庄严的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4730/output_20200831194735.jpgoutput_20200831194735

新的学期,学校迎来了一批新的老师和学生。他们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力量,壮大了我们的队伍,增强了我们的战斗力。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5107/output_20200831195111.jpgoutput_20200831195111

王羿茜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以“守时与成长”为主题告诉同学们要守住时光。“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王老师叮嘱同学们,作为学生首先要做的是守住时光,让当下的时光变得充实、多彩而有意义。同时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勤勉努力、茁壮成长,守住时光,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5152/output_20200831195155.jpgoutput_20200831195155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也回忆了美好的暑期生活。新老师分享之后,三位学生代表分享的他们的假期生活。暑假中,学生们在学校精心制定的《暑假生活指南》的引领下过得快乐而充实。有的学生在暑假中遨游书海品书香,从书中汲取营养;有的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体验感恩和成长;有的学生在生活中寻找创意,感受科技与创新的魅力。他们在暑假中们张扬个性,发展特长,丰富自我,实现梦想。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5241/output_20200831195244.jpgoutput_20200831195244

在假期中,也有很多学生为了学校的发展,积极参与,付出自己努力,把他们对校园的热爱融入感恩学校的实际行动中。学校吉祥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一年级入学手册,同学们用自己的爱与能量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少先队员们也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我、快乐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徐晓华校长,杨茜主任,孙绪秀主任,陈维丽主任分别为获奖的老师和学生颁奖。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831195405/output_20200831195409.jpgoutput_20200831195409

活动最后,徐晓华校长以“节约与守时”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规划的人。生活中要学会节约粮食,从每日的餐饮上做到节约,践行光盘行动;学习中要学会节约时间,力行今日事今日毕,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在新的学期里做一名懂节约、懂守时的好学生。

带着徐校长的美好祝愿,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所有师生在典礼现场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在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这片成长的沃土上,孩子们知感恩、懂礼仪,勤学习、奋上进。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校园每一处迸发活力!

 

 

撰稿:张娴、于义雄

摄影:于一升

责编:陈维丽

上一条:李振奎校长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进行教师节慰问走访

下一条:眺望•新台阶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