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拼搏逐梦,书写青春华章

作者:  时间:[2021-04-29]  来源:

——山大实验学校花样跳绳队首战获佳绩

天朗气清,惠风习习,青岛市即墨区第十九届全民运动会跳绳20214月27日如期举行。我校花样跳绳队首次出征参赛,队员有李哲宇,昌伊蕊,贾成军,王齐尧,陈涵宇,郝俊萌,邱钰航,唐硕,李泽祯,陈然,赵王乾元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即墨区第十九届全民运动会跳绳比赛第四名,团体二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辉煌成就的背后是教练的辛勤指导、倾囊相授。为了比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校特邀山东大学辅仁学校王君老师对孩子进行三天赛前集训。王君老师曾获评国家体育总局“优秀教练员”,训练出多名跳绳世界冠军队员。集训期间,王君老师带领我校体育教师们争分夺秒,在孩子们身上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和热情,以专业的方法训练孩子,以严格的标准指导孩子。

 

一分汗水,一分成就,耀眼荣誉的背后也是学生们的刻苦训练、奋勇争先。集训中,孩子们认真努力,不断克服困难、突破瓶颈。集训中,孩子因未能达到教练的要求而落泪听着教练在运动场上可以流血可以流汗就是不能流泪”的鼓励,孩子擦干眼泪继续训练。再次上场,孩子稚嫩的眉眼间满是坚毅。

 

 

由于我校花样跳绳队首次参加比赛,参赛队员年龄普遍偏小,比赛进行时面对强劲的对手,孩子们紧张而忐忑尤其是比赛刚开始时,失误频出。尽管如此,他们没有退缩,而是以积极的心态,勇往直前,顽强拼搏,及时调整备战状态。在赛场中,认真对待每一场的比赛,赛出了风格、出了水平。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因赛中的失误流下遗憾的泪水但是面对失误他们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坚定了前行的目标。

 

这是对体力精力的锻炼,这是对个人拼搏精神的考验,更是团体间协作精神的较量。这是青春,是逐梦,是欢歌,是泪水,这是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从体育育人到知行合一,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走得扎实而坚定。突破自我,多元发展,展现飒爽精神,彰显青春色彩!

作者:肖丝娟 责编:杨茜 陈维丽

上一条:耕耘于分秒,收获于细微--2021年春季海洋运动会

下一条:家国情怀,山海之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