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  时间:[2021-09-09]  来源:

——青岛蓝谷小学(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成长新起点,添彩红领巾”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夏日的炎热已然消退,秋日的钟声早已敲响,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当熟悉的铃声再次在耳畔响起,我们又迎来了成长的新起点。8月30日上午,青岛蓝谷小学(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成长新起点,添彩红领巾”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校长徐晓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一起回忆了美好的暑期生活。五年级孙毓泽同学的暑假以读书、书法为底色,加以运动、旅游,充实而又快乐;四年级的都文卿同学和万腾之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四年级项目式学习的成果,他们有明确的团队分工、默契的团队合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制作海水过滤器,项目式作业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除此之外,六年级的李思奇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少先队“暑假10课”,通过这十堂精彩的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祖国发展历程也有了更加不一样的感触。中国少先队就是祖国未来的光,中国未来的路一定会由我们来照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现在开始做起,为了中国梦而奋斗!

 

 

 

读万卷书,而后行万里路。暑假中,胡晴晴老师也翻过天山,穿越了独库公路,在这条英雄之路上,爬坡、翻山是每天骑行的主旋律,眼睛在天堂,但是身体在地狱,但依然坚持骑完全程,她也希望孩子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在欢度美好时光的同时,孩子们的目光也关注到了国家大事。在 这个热情似火的暑假,我们见证了奥运健儿的矫健身姿,感受到了中国新生代运动员敢打敢拼的气势与风采。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天才少女全红婵、家贫志坚谌利军,他们刻苦训练的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着我们。

 

在奥运健儿国外征战时,我们也没有忘记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最可爱的人。在这个夏天,他们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艰辛与苦楚。河南洪灾,河北、江苏、湖北、山西……各地纷纷驰援郑州,真正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无数的历史印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幅新画卷的描绘都离不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追梦人,相信我们的孩子也必将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当《温暖的时刻》歌声响起的时候,孩子们的眼中隐隐有泪光闪动。童稚的声音,在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呼号中愈加响亮,爱国心、强国志也更加坚定。

 

随后,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赵勇校长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赵校长先是对同学及老师的暑假分享做出了高度评价,在和一年级新同学亲切交流的时候,提出了对新一代的殷殷期望——中国的强大需要几代人共同努力,而祖国的强大一定离不开你们!同时赵校长也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向所有升入新一级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注意安全、学会学习以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等要求,深情的嘱托、谆谆的教导无不包含着希望孩子们更上一层楼的美好愿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孩子们能在新学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徐晓华校长也真挚地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抱着新期待,为学习注入新动力!美好的未来等着你,加油,同学们!

 

开学典礼在大家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新学年,新学期,新梦想,新气象,心有所信,逐梦启航!


撰稿:肖晶、邵媛媛、刘宇琦摄影:牛勇、于升一审核:徐晓华、杨茜、王维升

上一条:拥抱蓝色海洋,创建多彩校园———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二届海洋文化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下一条:做读懂儿童的新时代教师,构建受欢迎学校——赵勇校长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山海教师成长学院开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