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做读懂儿童的新时代教师,构建受欢迎学校——赵勇校长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山海教师成长学院开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09]  来源:

8月28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山海教师成长学院举行第三期培训,邀请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就“集团教育理念落实”开展专题讲座,与老师们谈一谈如何做新时代教师,构建受师生欢迎的学校,与时俱进地帮助学生快乐成长、有效学习。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庄晓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校长徐晓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赵校长指出,构建受欢迎学校要明确“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教育目的,践行“站在文化的高度思考教育,站在教育的高度思考教学”的教育理念。在集团化办学的过程中,学校一方面要为老师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帮助老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研究中去;另一方面要以学生产生浓厚兴趣为努力方向,帮助学生们主动学习、学会学习。赵校长展示了有关集团教育理念与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鼓励老师们遵循教育规律,及时评价诊断,形成积极、阳光、相互支撑、知识交流与情感交流畅通的师生氛围。

 

做新时代的教师,就是要研究儿童,读懂儿童,尊重儿童,牵着孩子的手做课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直坚持研究儿童的认知能力,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创新选拔方式,赵校长不经意间展示了自己丰厚的教育理论和研究储备,向老师们一一阐释了“大中小贯通”“导师制”“结构化板书”“学科新常态”“劳动教育”“习惯养成五大系统”等教育模式,激励老师们开展教育研究,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等多种育人路径,引导学生沉浸到学习的幸福中去。

“我们要做的基础教育究竟是什么样的?”赵校长强调,我们不仅要研究影响学生发展的关键因素,帮助学生取得稳定成绩以积蓄底气;更是要培养阳光、自信、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学生,为人生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焕发朝气。这就需要老师们付出更多的努力,用心观察,用心对待,科学研究,让师生在良好的氛围中提升价值感与获得感。

 

最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徐晓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徐校长感慨,赵勇校长的文件夹沉淀着他对教育的热爱与投入,我们要想构建受欢迎学校,做面向儿童的教育,同样需要满腔热忱地研究学习,做好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把学校塑造成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让教育更有价值!

 

撰稿:李渊文摄影:牛勇 于升一责编:杨茜审核:徐晓华

 

上一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条:心相遇 星成长 新启航——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级家长会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