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合力共享成长

作者:王蒙莹  时间:[2018-11-22]  来源:

记期中学情诊断分析会

 

光阴荏苒,孩子们已经在山大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学习和生活了半个学期。为了向家长全面汇报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共同探讨孩子的未来,进一步加强家校的联系与沟通,增进友谊,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让山大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能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学校于1120日(星期二)下午5:00在各班级教室圆满召开了各班家长会。


为了确保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师召开商讨会议,校级家委会负责策划与宣传家长会活动的整体流程。秉承山达基出教育集团“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山大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时刻向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道路前进。

此次家长会活动主题为“家校合力共享成长”,首先,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了暖场视频,播放了开学两个月来学生的精彩瞬间,同时向家长汇报了开学以来班级的情况,并就孩子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其次,针对期中学情诊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各科任教师精心制作各种雷达图和图表清晰明了地展示学生这半学期来的变化,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家长们也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的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使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共享学生生命成长发展,同时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上一条:家校合作——与老师同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召开2018级家长代表大会暨家长讲堂第一课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