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爱是一次 共同的成长

作者:  时间:[2020-09-29]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级家长会

春去秋来又一载,一年级的小银杏、小松树、小木棉们加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大家庭已经一个月了!孩子们已成功融入了校园生活,但家长们对进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充满好奇、不安、焦虑。为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减少入学后对孩子的担心。在9月28日孔子诞辰这一天,召开家长会。这一天孩子们完成了学习生涯第一步——开蒙启智。对于家长更是收获颇丰的一天。仪式结束后,家长们移步各班教室,参加由两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合力进行的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先由徐校长和陈主任从学校层面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并进行好习惯引导。移步教室各任课教师从本学习课程、学科特点、学科习惯养成、学习技能指导多个维度解说。同时与家长达成辅助共识。班主任则从班级层面班级创建、班级常规、好习惯培养、居家生活指导、班级家委会介绍及宣传、答疑解惑。家长们也将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困扰提出来,进行了融洽的交流。

 

只要说起孩子老师们总有说不完的嘱托、只要聊起孩子家长们总有听不够的细节。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匆匆溜走,下午5:00我们的家长会在恋恋不舍中结束。经过这一次相聚,家长们即了解学校、又深层次的认识了老师和孩子。知道了正确引导孩子的办法,真的是受益匪浅,满载而归。美丽的校园、有内涵的环境布置、强大的教师团队、一群可爱的孩子、加上强有力的家长后盾。孩子们的康庄大道已铺好,让我们一起努力,静待成长花开。

【撰稿:徐立亚  责编:陈维丽】

上一条:智慧父母,有效沟通

下一条:心理营养浇灌生命之花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