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成长是面向未来的信仰

作者:陈靖 杨媛丽  时间:[2017-11-20]  来源:

家庭教育中的正面教育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总会面临各种挑战与困扰,到底什么样的教育方法才算科学呢?为了解决家长在教育过程中的困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11月16日,山大实验小学家长讲堂在山东大学振声苑举行,多名家长走进课堂,在体验式的互动中学习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

微信图片_2_meitu_2

此次家庭教育中的正面管教家校合作讲堂邀请多年从事家庭教育研究的著名心理健康专家孙成蕊老师主讲。学校举办此次讲座旨通过专家指导调整亲子关系帮助孩子与正能量连接,去面向未来、开创未来,让家庭关系更紧密!

微信图片3_meitu_3

讲座伊始孙老师问了家长们一个问题,你对孩子的期望是怎样的?很多家长回答:快乐、健康、开朗、活泼……我们对孩子的期望,其实并不是必须学习多么好、多么优秀,而是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和孩子之间存有隔阂,孩子和自己的父母无法真实的交流……这些家庭教育中常常出现的问题,不同程度地困扰着家长。通过互动交流,让家长们深切体会自己的言行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孙老师建议家长应该接纳孩子的不完美,多给予他们鼓励、信任及夸奖,而不是过多对孩子责备、训斥。家长要学会等待,给孩子们犯错的机会,让他们在不断的碰撞之中学会成长、完善自我。孙成蕊老师从问题产生的源头去分析,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家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343150739259278573

未来是不可预期的,我们的孩子也拥有无限可能性。我们要给孩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与孩子一起成长、迎接未来。家校联合是教育的一部分,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微信图片1_meitu_1 

上一条:【学仁讲堂】儿子第一次走上讲堂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