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与你同行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与你同行>正文

植物的呼吸

作者:  时间:[2018-11-16]  来源:

海燕班家长进课堂活动

植物对于我们人类的生存乃至地球的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它们为我们提供了食物、氧气等。人类对植物的利用很早便有记载,但是现在我们的活动已经大大的影响到了植物的生长,这也就等于间接的危害我们的生存,我们应当共同努力合理的利用和保护我们身边的植物。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植物对我们的重要性,懂得爱护植物。11.14日下午,海燕班张晨宁的父亲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伟老师,给孩子们分享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什么是植物呢?植物和我们人类有什么关系呢?植物会呼吸吗?吃东西吗?离开植物我们能活多久?今天的家长进课堂刚一开始,张晨宁爸爸用几个有趣的问题把孩子们带入了植物的世界,孩子们都瞪大双眼,一个个聚精会神专心听张老师分享关于植物的各种知识。

地球上生长着大量的植物,他们对我们人类的生存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我们提供了食物、氧气等。

植物的光合作用即从太阳光中吸收能量合成淀粉等有机物,人类可以直接从它们当中得到食物,其他动物吃掉植物来生长,这使我们可以得到肉类即间接从植物中得到食物。就是由于植物的存在地球上的动物才得以生存和繁衍。

张老师还用有趣的例子来说明植物和我们人类的关系:棉花开花——纺线——做成布料——最后做成我们漂亮的班服。孩子们哈哈大笑,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知道的各种植物的用途。

 

张老师问了孩子们一个问题:离开植物人能活多久?孩子们积极讨论起来,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动物的生存与植物有密切的关系。植物源源不断地释放氧气,空气中的氧气才能保持基本恒定,动物才能够维持生命。同样,植物的呼吸也为人类生存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氧气,所以人类离开植物难以生存。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结束了,孩子们还在意犹未尽的对老师提各种问题,不舍得结束,通过这一节课孩子们懂得了植物的重要性,也思考了以后自己应该怎么做,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人类的朋友——植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如果生活中见到有人伤害植物,我们就应该加以劝阻和制止。同时我们邀请家长们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列来,让我们一起为保护植物、保护我们人类的环境而努力吧!

吴梓语妈妈

上一条:法治进校园—春阳班家长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献身国防的种子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