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与你同行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与你同行>正文

济南的泉水

作者:  时间:[2019-05-15]  来源:


小螺号班家长进课堂系列报道四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小螺号班的家长王君老师(张艺檬妈妈)给同学们上了本学期家长进课堂的第四课《济南的泉水》。


上课伊始,王老师便以连环提问的方式开始了课程,“谁去过济南”、“谁知道济南的别称”、“谁知道济南的英文名字”、“谁知道济南有哪些闻名中外的泉水”等等,几个问题瞬间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好奇心。


 


有了积极性之后王老师又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趵突泉的视频,让同学们首先有一个直观的了解,随后便正式介绍了济南的“十大泉群”,包括它们的具体名称、具体分布、以及各自分别包含了济南72名泉中的哪些泉水。


接下来,王老师又详细介绍了72名泉。对于同学来说,可能大多只知道部分泉水的名称,但是对于泉水的名称的由来、它的独特之处等等是不够了解的,王老师就结合泉水的真实照片以及他们各自背后引人入胜的故事为同学们一一展开讲解。王老师还给每个泉水都做了标签,例如“最温柔的泉”、“孪生姐妹泉”、“孪生兄弟泉”、“最悲壮的泉”、“最曲径通幽的泉”等等,非常的有趣。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济南泉水的认识,了解了泉水各自的故事。最后,王老师还给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印有趵突泉图案的叶脉书签,希望同学们能够像流淌不息的泉水一样孜孜不倦,用功读书。


文|小螺号班紫琳妈妈李叶

上一条:走近“蛟龙”,探索海洋

下一条:在幼小的心底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