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作者:  时间:[2020-10-15]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2020年建队节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有一种骄傲叫“戴上红领巾”。

有一种光荣叫“加入少先队”。

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少先队员”。

有一个神圣的誓言叫“时刻准备着”!

 

 

队旗飘飘,融入我们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信念之火,照亮心灵之灯。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已经走过71年的光辉历程,少先队是少年儿童成长的摇篮,是锻炼的舞台、前行的航灯,2020年10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们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二年级入队。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少先队大队旗,在护旗手的伴随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过来,拉开了本次入队仪式的序幕。

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少先队队歌,整齐嘹亮的歌声回荡我们的耳边和心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少先队队歌,整齐嘹亮的歌声回荡我们的耳边和心中,正等待入队的孩子们眼神憧憬,向往着他们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刻。

徐校长宣布2020年建队节活动正式开幕

 

陈主任宣读批准二年级入队决定及新队员名单,授中队旗,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为二年级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孩子们正式开启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新角色。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那是孩子们终于能加入少先队这个光荣组织的激动与自豪。

新队员代表王君熠发言,“以优秀少先队员为榜样,热爱祖国,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在校做个好学生,为少先队增光添彩”,表达了新入队队员的坚定决心。

新聘任中队辅导员张婷老师为新队员们寄语,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从小高举队旗跟党走,努力学习,团结进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表彰2020年少先队先进集体与个人

 

鲜艳的队旗下,大队委员刘潇蔚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云霄,队员们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他们用无比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大队辅导员王维升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活动在队员们铿锵有力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隆重的形式,让积极进步的孩子加入到少先队中,使之受到良好的熏陶,同时也扩大了少先队组织,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队员们更加明确少年先锋队的崇高意义,提高了组织觉悟和自律自强意识。

 

撰稿人:刘汉华  孙文惠

审稿:王维升

下一条:疫情期间居家好,心理健康不能少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