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旁听庭审,零距离感知法律威严

作者:  时间:[2018-04-02]  来源:

旁听庭审,零距离感知法律威严

 

为不断提高儿童法律意识,帮助儿童养成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的行为习惯, 329日上午10时,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健坤班的学生们在班主任李秀鑫老师的带领下,与学生家长一起共同走进了即墨区鳌山卫人民法庭,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到了法院文化,感知到了法律威严。

本次公开审理的是一起知识产权侵权案,主要涉嫌商标使用权侵权。参加旁听前,学生们通过网络提前了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侵权的形式和危害,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及商标侵权等相关知识,为参加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抵达法院后,同学们井然有序,彬彬有礼,在接待室里对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又进行了积极探讨,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通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双方总结陈词等环节展现了审判的全过程。旁听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做着记录。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向主审法官咨询了有关法律知识,针对案件细节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谈了自己在观看庭审中的感受,得到了法官阿姨的积极认可,最后孩子们还跟法官及书记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回程的路上,孩子们仍积极讨论着案件相关的一些内容,通过本次的综合实践活动,法律意识已经深深印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对法律的敬畏也在他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知法,懂法,敬法,守法,相信未来的他们必定能够成为合格的公民,国家的谦谦君子。

 

/六年级健坤班李名皓爸爸李世超 李秀鑫

/李秀鑫 李世超

 

 

上一条:行走的好习惯校园币

下一条:“放飞童年梦想,拥抱金秋马山”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