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青岛蓝谷小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4]  来源:

青岛蓝谷小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进我校体育工作。我校对体育工作非常重视,狠抓体育教学工作,强化学校特色体育项目的建设,大力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创新体育教学形式,开展体育分项教学课程、乒乓球特色课程、体育游戏课程,提升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促进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现就本学年的体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体育课程

   认真执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课时,确保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确保教上好每一节体育课。通过教学,重点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和“终身锻炼”的体育意识,逐步提高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

二、体育训练

学校开设了篮球社团花样跳绳社团、健美操社团和乒乓球社团,定期上课活动,纳入学校常规管理。

对于体育社团的建设主要抓住以下几点:

(1)规范实现“五个落实”做到计划落实、内容落实、时间落实、场地落实、活动出勤落实,认真做好备课和活动记载。

(2)定期扩充招募成员。每学期各体育社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在校内招募成员,保证教育活动正常开展。

(3)提供学习提高机会。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实战中提高水平和竞争力。在篮球赛、田径赛、跳绳比赛中孩子们在赛场中努力拼搏,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

(4)健全评价考核机制。教处开展随堂听课或随机检查;期末进行评价,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纳入绩效考核中。

三、体育比赛

本学年我校开展了春季田径运动会和秋季体测运动会。充分利用运动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鼓励全员学生参与。通过体育比赛的方式激发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在学生心中播下体育的种子。

本学年我校积极参加区里的各项体育赛事,在即墨区篮球赛、游泳比赛、健美操比赛、花样跳绳比赛和田径运动会中都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

四、体育教师

我校现有专任体育教师4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中级教师1人,我校的办学理念新颖,教师的教学方式新颖。在工作中,我校体育教师们工作积极认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个人业务能力强,具备从事体育教学必备的基本功,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较强的组织体育竞赛和训练的能力。

五、体育场地

我校有200米塑胶操场一块、400米塑胶环校路,室内篮球场1块,室外篮球场一块,乒乓球馆、健美操房、击剑场和排球场地。体育场地设施较1完备,能够保障学生体育课程社团课程、大课间活动等体育活动的开展。

六、条件保障

我校每年体育经费投入约20万元,用于场地的维护,器材的添置和体育活动。在管理上,体育活动场地由体育老师负责管理,总务处和安全项目组会定期对场地和器材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体育器材使用的安全性。体育老师对体育器材的数量、品种、添置和损坏有明确的记录,在体育器材的添置上,有计划的购买,确保学生体育课程所需器材。

 

 

上一条:青岛蓝谷小学体育工作年报表

下一条:美是无目的的快乐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