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我的童真也在这儿

作者:  时间:[2019-12-27]  来源:

城堡中的梦幻童年城堡模型展出随记

这个冬日,可以安放最美童年的山大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我幸福地看见有欢颜有笑声有嬉戏的童真。

“城堡中的梦幻童年”项目课程的第二阶段-——城堡模型制作比赛于2019年12月19日中午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四年级的小制作者们经过五节课的动脑动手,各小组终于将自己梦幻城堡”在午餐前抬到了操场。

 

城堡刚刚落户,先吃完饭的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潮涌而出,群鸟欢飞一般争先恐后地排队领取过选票,认真地左瞧右看,参与到城堡的投票活动中。用小红纸条制作的简易选票此刻在孩子们眼中似乎是极其珍贵的承诺,仿佛每放进一个小纸盒子(投票箱)里,自己就使用过了城堡赋予的神奇魔法一样。我没有想到和城堡相关的一张小小选票在孩子心里是如此看重,望着队列里洋溢着急切欢愉心情的孩子们,我真实地感觉到,沿着童心的引领设计出富有童真童趣的项目才是我的责任。

忽然,一个小女孩泪流满面,来到前面,委屈的告诉我因为光顾着看喜欢的城堡,不小心丢了一张选票。看着哭哭啼啼的女孩,我一边安慰着,一边喊前前老师补发了一张选票给她。小纸条的神奇效力产生了,女孩眨眼间已雀跃进长长的队伍中。此时,我的心也随着那小小的身影欢跳着,这个中午,一个破涕为笑的孩子给予我一个兼任综合学科的老师奇异的幸福感。

 

岛城冬日的阳光明媚,略有凉意的操场上因为孩子们童真的发酵温暖热烈起来,笑声一圈圈荡开来。男孩女孩们喜气洋洋,一边欣赏一边自在地玩耍,还不忘给自己中意的城堡投上一票。

 

 

老师,投我们一票吧!

拉选票的孩子们各有招术,争着讲解自己城堡的特点,希望争取到多一票的青睐。有趣的是,许多老师也是童心再现,真的随孩子们围着城堡转过一圈,也乐呵呵地投了一票!

 

拿着或投过选票的孩童最惦记的还是玩耍,趁着好不容易排到喜欢的“城堡”前,钻到“城堡”中体会一把,不想出来的孩子又被下一个想进城堡的人催促着出来。

“快出来呀!轮到我啦!”“我再玩一会儿!”“咱俩一起钻进去吧!”

就是这样,废弃的纸箱,纸盒,卷纸芯……日常之物经过孩子们的创作,组装成快乐的“城堡”,在温暖和谐的校园里又留下了一段美妙的记忆!

 

赵校长说,人人都有童心,返老还童,返璞归真,需要自由的心,需要真诚善良的环境。想想项目设计实施的这段时间,真的感恩珍惜这个允许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创造童话”的温馨校园,许多老师的无私的热情援助给了我前行的力量,真的很感谢!

活动结束后负责统计票数的孩子们认真仔细地统计出每一个投票箱中的票数,“快乐城堡”、“沛海思赫”、“格兰德”分别获得一百多张选票,赢得前三名。

 

 

(获得第一名的“快乐城堡”,道出了孩子们的快乐心声

 “城堡中的梦幻童年”还在继续,城堡所酝酿的快乐,也是孩子们送给我的一份年终礼物。阳光下,孩子们天性的释放,童真的烂漫展现,好像也是我儿时的梦想。我想,当身为老师的我们带着对童真的爱回到这样的黄金时代,会更加懂得前行的路走向何处。

【附·获奖单

一等奖:

1.快乐城堡     2.沛海思赫    3.格兰德

二等奖:

4.中国梦之堡    5.梦之城    6.绿色世界

三等奖:

7.王者城堡    8.北欧幸福之堡    9.蓝色世界

参与奖:

10.阳春皇宫    11.树洞    12.红色天堂

上一条:感受数学魅力,传承数学文化

下一条:【STEAM课程】探秘“明轮船”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