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感受数学魅力,传承数学文化

作者:  时间:[2019-12-27]  来源:

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数学周活动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一个人思维的发展,离不开数学的学习。为提升同学们的数学学习热情,营造我校更好的数学学习氛围,推动数学文化发展与传承,12月16日上午,以“感受数学魅力,传承数学文化”为主题的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一届数学周活动隆重开幕,本次数学周主要包含数学美丽卷面展,数学之美作品展示,校园数学文化宣传,数学小讲师,数学好玩等系列活动。

用数学文化引领世界

了解数学文化,领略大家风采,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外到国内,孩子们从我们山大的数学家学到更多的数学知识,了解更多的数学文化。校园数学文化宣传,让我们走进了数学家的故事,告诉我们数学大家就在身边。

 

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

数学来源于生活,学生根据学习的钟面知识,力求有各种形状的几何图案或动画图案用图画纸和硬纸板进行了趣味钟面制作,又用数字、几何图形等数学元素表现心中的数学,绘画形式不限,给人以遐想空间,尽展数学之美。瞧,在数学之美活动中我们能充分感受到数学的艺术美。

美丽卷面展中,让我们感受规范的答题、美丽的卷面,还有那“不一样”的评价语言。

 

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

让数学与趣味同行,孩子们在趣味数学中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了数学这门学科所产生的神奇魔力。在数学好玩活动中,各个年级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二年级举行了创意雪花片比赛。小小的人儿,大大的能量,同学们在15分钟内充分发挥想象力,小小的雪花片摇身一变,变成精美的作品。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作,让人感叹之余,更多的是折服于他们的数学创意。

 

 

三四年级举行华容道比赛,五六七年级举行魔方比赛,动眼、动手、动脑,同学们不甘落后、争分夺秒,充分展现数学的风采,他们认真的态度让人钦佩,空间逻辑思维让人惊叹,我想这就是数学的魅力所在。

 

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

数学小讲师活动中,小老师们颇具大家风采,看,他们一个神采飞扬、精神焕发,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又为同学们开拓了数学思维,打开了数学知识的大门。

 

第一届数学周圆满成功,同学们对于数学学习和数学文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数学活动中也有精彩的表现,徐校长在数学周总结时提出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将数学运用于生活,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

丰富校园数学文化,凸显数学元素,提高学习数学兴趣,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方能打好学习数学的基础,相信这次数学周的结束正是同学们学数学、爱数学的开始,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正引领孩子们在数学的世界里探索、前行。

【撰稿】李康

【责编】陈维丽

【编辑】周艳

 

上一条:【别样成长】玩转口罩,童心抗疫

下一条:我的童真也在这儿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