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别样成长】玩转口罩,童心抗疫

作者:  时间:[2020-04-28]  来源:

二年级项目式学习之《云“口罩纪念馆”》

 

如果要建立一个云“口罩纪念馆”,你会在里面放什么呢?上周,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们把疫情下的必需品和短缺品——口罩当作研究对象,开展了《云“口罩纪念馆”》项目式学习活动。目的是了解口罩的各种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内容,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特殊的纪念馆,和孩子们一起玩转口罩!

 

一、口罩知识展区

 

关于口罩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在这一展区,有一个个口罩知识小专家,他们研究口罩的发展史、调查口罩的种类、绘制口罩结构示意图、比较各类口罩的防御能力,还通过宣传画的形式强调口罩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防疫。

 

 

 

二年级一班都文卿同学设计的口罩发展时间轴导图。

 

 

二年级二班李思睿同学关于口罩种类和用途的调查

 

二年级三班邱子翔同学揭秘了口罩的内部结构

 

二年级二班李芊桦同学对各类口罩的防御能力进行了比较

 

二年级一班牛若菡同学分析了各类口罩不同的防御功能

 

二年级三班于欣彤同学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呼吁大家做好防护,抗击疫情。

 

小小的口罩里蕴藏着无限的奥秘,游览完这个展区,相信你一定收获满满了!

 

 

二、口罩故事展区

 

 

在这个展区里,孩子们收集来了一只只普普通通的口罩,但是在口罩的背后,却是一个个关于责任与担当的故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寄托着孩子们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他们都是有爱、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小学生。快让我们跟随二年级的孩子们,去寻找口罩背后的英雄。

 

 

二年级一班于敏行同学讲述李兰娟院士的故事

 

二年级一班顾珮璇同学讲述武会奇医生的故事

二年级三班李沐摇讲述护师邱晓庆的故事

 

二年级二班廉舒然同学讲述志愿者成冬的故事

二年级二班陈少康同学自己编程序,用小动画的形式为我们讲述快递员的故事

 

 

三、新型口罩展区

 

小小的口罩虽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善于思考的同学们化身小记者,调查了周围人佩戴口罩的感受,并且发现了它的一些不足。

 

二年级三班李哲宇同学的调查成果

 

只发现了不足还不够,小记者们又化身小小设计师,发挥自己的创新精神,对这些不足加以改进,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创意口罩。

 

二年级一班黄汇洋同学设计的防起雾防磨口罩

 

二年级二班任钰凝设计的“草莓糖果”口罩

 

二年级三班仝纹萱同学设计的“五角星”口罩

 

二年级二班陈子瑞同学设计的“保卫中国”口罩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相信孩子们定能在生活中更加科学的防疫抗疫!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学会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关注眼前的一切,多多实践,在实践中有所收获,体会学习的快乐!

 

                               照片整理:张常莹、于晓慧、胡晴晴

撰稿:胡晴晴

审稿:孙绪秀

 

上一条:劳动教育|蓝小鲸喊你来收花生啦!

下一条:感受数学魅力,传承数学文化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