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保护海洋,人人有责,海豚班环保小卫士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10-09]  来源:

金秋时节,适逢国庆中秋长假,青岛迎来旅游旺季。蓝谷人才公园作为新晋的旅游休闲圣地,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外地旅客前来游玩。10月6日下午,在公园海滩,山大实验小学海豚班的小志愿者们,佩戴“环保小卫士”的标志,展开了一场“保护海洋、人人有责”的公益环保志愿活动。

 

海豚班的小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默默捡拾起沙滩上遗落的垃圾,竹签、果皮、烟头、纸巾、饮料瓶、塑料袋,这些躺在沙滩上妨碍公园环境的垃圾一个个都被同学们“收入囊中”,垃圾的脏臭没有打消他们的热情,每位同学都在认真工作。

 

 

在小志愿者们的带动下,一些游客也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阵营,还有一些游客教育小朋友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保护海洋,保护环境。一个小时过后,小志愿者们手中的袋子都装满了各种垃圾,满载而归。      

 

 

结合科学课学习的环保知识,同学们将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别放到对应的垃圾箱里,并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垃圾分类逐渐兴起,这是对环境十分有益的好事,小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更好地传播垃圾分类理念,让垃圾分类被更多人接受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看着焕然一新的海滩,有的同学说:“平时看着还算干净的沙滩,走近时才发现有不少矿泉水瓶、纸巾、果蔬皮等垃圾,参与捡拾垃圾,体会到了保洁员的辛苦,以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 还有的同学说:“这些不能降解的塑料袋和饮料瓶进入大海会威胁鱼类的生存环境,我们捡拾垃圾可以保护海里的生物。”

活动最后,小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海洋环保知识调查问卷”,现场宣传普及海洋环保知识。小志愿者的礼貌和热情打动了游客们,他们纷纷驻足停留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并和小志愿者们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形成自觉分类的良好风尚,积极倡导保护海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打造美丽岛城的名片,共同维护青岛旅游城市的美丽形象。

 

上一条:一堂充满“哇塞”的课

下一条:劳动教育|蓝小鲸喊你来收花生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