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秋之赞 秋之美 秋之韵 ,研生活 研成长 研欢乐

作者:  时间:[2020-10-30]  来源:

二年级研学活动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沐浴在秋日的暖阳下,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二年级的孩子们前往青岛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开启了秋天研学之旅。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落实于生活实践之中,践行了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让学生发生真实性的学习”的育人目标。

我们出发啦

22日上午,在带队老师的护送下,二年级的孩子们身着各班班服,戴上小黄帽,背着小水壶,怀着满满的期待和兴奋登上了开往研学基地的大巴车。一路上,孩子们齐诵古诗,还开始了班级比拼,《水调歌头》、《山居秋暝》、《夜雨寄北》,一首接一首,在朗朗的吟诵声开始了研学之旅

嗨哟嗨哟拔萝卜

迎接孩子们的第一项任务是拔胡萝卜和青萝卜。孩子们首先听基地负责种植的爷爷讲解胡萝卜、青萝卜对人体的好处和采摘的方法。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有很多问题,一双双举起的小手表现出了他们旺盛的求知欲。面对孩子的疑问,爷爷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接下来,开始正式拔萝卜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入田地,按照刚刚学习的采摘方法,认真地拔了起来。“一、二、出来啦!”不一会儿,孩子们就收获了一小袋新鲜的胡萝卜和青萝卜。有的孩子拔出的胡萝卜个头偏小,旁边的同学马上递过来一个大个的胡萝卜“这个给你,我再拔一个。”劳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获得了丰收的喜悦,更感受到了分享的美好。

 

 

 

 

 

 

韭菜我很棒

结束了拔萝卜的活动,孩子们摩拳擦掌,准备继续大干一番。来到蔬菜大棚,孩子们先认真地听爷爷讲授如何摘韭菜,再分为5人一组,开始了摘韭菜的比拼。聪明的孩子们马上就发现了摘韭菜的诀窍“把最外面老了的叶子摘下来就好”。带队老师们也加入到学生的队伍中,一同感受劳动的快乐。孩子们把摘干净的韭菜精心地收进袋子里,热烈地讨论着今晚的大餐,“我要吃饺子,韭菜馅的!”“我爱吃韭菜炒鸡蛋,我自己就会做。”“萝卜馅的饺子我也喜欢吃!”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结束了收韭菜的工作,带着沉甸甸的劳动成果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吃午餐前,孩子们来到种植园参观,看到了挂在树上的百香果、长长的蛇瓜、一串串葫芦,发现了平日里常见的食物原来是这样长成的。孩子们驻足,一一观赏,彼此之间欣喜地交谈刚刚发现的“神奇小物品”,幸福满足的笑容挂在了每个孩子的脸上。

 

动植物园里趣味多

看着满山的红柿子绿果子孩子们兴奋极啦比比看谁认识的植物多看看谁能摘到哪个最高最大的柿子快看那一群水里游的正欢快的大白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孩子们高亢的背起了咏鹅》,这就是生活即课堂吧

 

 

 

孩子们将最新鲜的果蔬带回家同家人一起做成可口的饭菜将这一份劳动的喜悦收获的喜悦与家人分享传递看到诱人的韭菜饺子萝卜大虾蔬菜沙拉....隔着屏幕我们一同感受到了那份家的温暖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在一片片的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怀着感恩的心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变化给予我们的无限馈赠真实性的学习就在孩子的身边美好的记忆也一定深深的留在孩子们的脑海中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作者陶静文 张婷 供图二年级教师

 

上一条:“计”高一筹,“算”出精彩

下一条:一堂充满“哇塞”的课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