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声”入人心,“音”为有你

作者:  时间:[2021-12-24]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办第四届英语趣配音大赛

为了激发学生们语言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搭建个性化展示平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一度的英语趣配音大赛在12月初如期而至。12月2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四届“‘声’入人心,‘音’为有你”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正式举行。

本次配音大赛面向一至九年级全体学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学生自由组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音作品,制作配音视频,并上交大赛评委组。经过选拔,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每一只参赛队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同学们不仅口语流利、自然,对剧中角色的诠释更是精准到位,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校长徐晓华、教务主任孙绪秀、教务主任陈维丽、英语组的全体老师,以及每班的学生代表。

 

开场秀由获得即墨区配音大赛一等奖的武文博、楚敬晨和李思奇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疯狂动物城》配音秀,在他们的生动演绎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场秀后,徐晓华告诉孩子们,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工具,是我们表达自己的工具,而英语是我们走向世界、了解世界的钥匙,希望大家可以寻找英语学习的乐趣,鼓励每一位小选手都能够大胆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并预祝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决赛现场,见证配音王者的诞生吧!

01 Salison小队 :李思奇 、李思睿

 

02 六年级团队 :武文博、 楚敬晨 、邓桔桐

 

 

03 陈俞落雁: 陈少康、俞可尧、张玉鸿

 

 

04 生生不熙: 生哲宇、颜熙桥

 

05 我音霏洋 :高绎霏、夏越洋

 

06 星空队 :乔子栗、马青吾、曹雨轩、董书辰

 

 

07 洪家小队: 洪浩然、洪浩睿

 

08 TXJ BOYS: 肖思远、谭澍、酒一鸣

 

09 七年级团队侯小艾、杨惠菁、杨耕

 

 

10 必胜战队 :李海威、王瑞羽彤、廉鑫悦、孟子墨,孙乐之

 

 

11 青竹队 :丁厚藻、李梓旗

 

 

12 Peter Rabbit :徐禾木、门佳宸、王君熠、李卓阳、李梓铭

 

 

13 Brave Girls :陈维笑、杜宜萱、姜绪涵

 

14 八年级团队 :酒尔雅、赵墨涵

 

15 Ultra Boys :杨译、于明德、房泽谦

 

孩子们凭借他们充满童趣的英语表达和真切的情感流露,充分表达了所配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世界,他们的精彩演绎点燃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热情。在激烈的角逐中,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都得到了锻炼,在语言风采大赛的舞台上,尽展语言魅力。

 

最后,陈维丽对参赛选手的配音表演进行了评价和总结,陈主任表示语言是打开交流的一扇大门,语言可以给人一种力量,语言也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广开思路,从影视作品、歌曲、阅读、课堂中学习其中的优秀之处,希望大家的英语学习在未来变得更加优秀。

 

在本次英语趣配音大赛中,经过评委们公正、细致的评分,最终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综合各班小评委代表们的投票,初中部的八年级团队和小学部的Peter Rabbit团队获得最具人气奖,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影视配音学习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当孩子们地道的口语表达,饱满的人物情绪与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融为一体时,令观众们沉浸其中。让我们一起再来回味一下本次比赛最受小评委们欢迎的八年级酒儿雅和赵墨涵的配音作品吧!

作者:荆雨、孙燕 摄影:于升一 责编:曹晓叶、王羿茜

审核:徐晓华、陈维丽、杨茜

上一条:“历历”在幕 “剧”说风云

下一条:“计”高一筹,“算”出精彩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