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作者:  时间:[2018-12-10]  来源:

 

今年的青岛,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它虽不是很大,但依然很美。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了窗外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世界,美极了!这个是冬天的第一场雪呀!雪不大,但也足矣勾起我的回忆。


济南下雪时,我们的同年级学生都会在小花园相见,让我们开心不已的,是从天而至的飘飘雪花。雪地里,我们分成两队,跑着、闹着,相互扔雪球,玩的不亦乐乎。如果雪下得再大一些,我们还会一起堆雪人,我们用工具铲雪,用手堆雪,小区里洋溢的都是我们孩子们的欢笑。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有雪天里的冰棱,它尖尖的,晶莹剔透,通常在屋檐上,水管上……这么稀奇的小东西一旦被我们见到,不论多么困难,我们都会将它拿下来,然后放到小石桌上,一起拿着玩。


除了群乐,我和闺蜜有时也会自己玩,我们经常做一个雪球,然后用指甲把它磨的很圆润。好不容易做好了,但也很快融化了,留是留不住。


下雪时,天地间仿佛盖上了厚厚的绒毯子。一次下雪,雪花飘然而至到我的身上,我突然想起,在一些画中,很多人把雪花画得似乎都是有着六个瓣和好多分枝的“花”,还是透明的。我便特意观察起雪花来,果然那一片一片的雪花,可不就是画家笔下的六棱花,精致到无以复加,让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今身在青岛海边,我时常想起济南,想起济南的落雪,想起雪地里和伙伴一起玩耍,我渴望一场降雪。冬天里,我多么想留住那一点美好,可它却像捉弄我似的,让我捉也捉不着,我多想回到过去那无忧无虑的日子里,回去找到过去的美好,这里的雪没有那么大,可也装载着太多美好和希望……



作者:六年级启航班张小田

指导老师:陈维丽

 

上一条:孩子的笔体|雪

下一条:【为你读诗】雪 花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