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孩子的笔体|雪

作者:  时间:[2018-12-11]  来源:

孩子的笔体|


冬天到了,意味着雪就要来了。

瞧,山上的松树变成了光亮晶莹的“冰雕”。崂山全白了,给深蓝的天空增加了一层裙摆。在最高的山峰上,有一座古迹,也已经被白茫茫的大雪覆盖了。再看看山下吧!湖水结了厚厚的冰,人们在湖面上欢快的溜冰嬉戏,仿佛回到了童年。

下雪后的小区里也非常热闹。树上开满了“冰花”。草坪上,人行道上都白茫茫一片,把小区妆点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不怕冷的孩子们在雪地上追逐打闹,笑声传出很远很远……

下雪天,孩子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堆雪人了。一群小伙伴聚在一起,七嘴八舌讨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雪人呢?最后大家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如来佛祖,决定要堆一个冰雪的“佛祖”出来。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堆起了“如来佛祖”的躯体。然后大家又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准备雕刻成雪人的脑袋,可是这个身体堆的有点高了,小伙伴憋红了脸也没有把大雪球放到“佛祖”的身体上,这可怎么办?小伙伴惦着脚,一起努力,突然有个小朋友脚下一滑,“滋溜”一下趴在雪堆上,变成了“雪人”,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最后还是找爸爸来帮忙,在爸爸的帮助下“如来佛祖”组装完成。小伙伴又开始装饰雪人,你一言我一语,边讨论边忙活,一尊微笑的“佛祖”立在雪地上。小伙伴围着雪人开心的又蹦又跳。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也有很多的乐趣。让我们一起牵手走进冬天,走进白茫茫的雪野寻找大雪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吧!

 

作者:六年级启航班刘紫晗

指导老师:陈维丽



上一条:孩子的笔体|雪

下一条: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