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孩子的笔体|雪

作者:  时间:[2018-12-11]  来源:

十二月,一个寒冷而又洁白的月份,它结束了一年,却带来了冬天。冬天下雪是一个让人愉悦的事情。

北风呼啸,千里雪飘。伴着北风,雪姑娘悄悄地来了。一夜之间,大地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仿佛春雨,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呢,这悄然而至的冬雪也很有诗意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好似银白色的外套,把万物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满地的小草现在是银白色的一片,这样鲜明对比的颜色,让我不禁想起白朴的诗句“百草红叶黄花。”

有人喜欢把雪比成大地的棉被,有农谚为证“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雪像为大地铺上的棉被,不过与其说是棉被,倒不如说是一本巨大的摊开的书。自然万物在“书”上留下的印迹,留下的声音。落叶留下的颜色,小动物们留下脚印,山川留下痕迹……虽是万籁俱寂,但簌簌的落雪声、偶然而来鸟啼声,变成了安静世界最好的点缀。也就组成了天地间一本巨大的绘声绘色的“雪书。也许,天上的神仙们冬天就是欣赏着巨大的“雪书”吧。

雪姑娘悄悄的走了,那些早就望着窗外期盼以久的孩子们,又吵又闹地跑出门外,两三个结伴堆雪人,打雪仗,好不热闹。就连大人们也耐不住自己的激动的心情,跑到外面,几个人打成一片,顿时,满地的欢声笑语。那些大人们,在这场冬雪中中返璞归真了,活泼得像个孩童。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雪的冰清玉洁,喜欢它的姿态,喜欢它为人们带来欢乐。我最盼望下雪,因为雪会净化世界,一场雪过后心情会变得格外好。雪就像园丁一样,为人们净化空气,却脏了自己。也许,这就是每一场雪所背负的使命和责任吧。

我喜欢雪,喜欢它冰清玉洁;喜欢它为人们带来欢乐;喜欢它为我们带了一本“雪书”;更喜欢它能净化世界。


作者:青岛蓝谷小学六年级张智涵

指导教师:陈维丽



上一条:孩子的笔体|龙虾

下一条:孩子的笔体|雪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