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孩子的笔体|龙虾

作者:  时间:[2018-12-27]  来源:

编者按: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草原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几乎每个家庭的也都有自己的味道,妈妈包的饺子,奶奶做的手擀面,外婆烙的韭菜饼。这些美食,经由舌尖浸润身体,成为一生的味觉记忆。有人说,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如今的美食成为文化,有人把美食写成文章,有人将美食做成节目,也有人在用自己稚嫩的笔和渐次发达的味蕾,记录着成长,感受着生活。来一波美食,在这寒冬腊月,刺激你的味蕾,温暖你的心。欢迎大家走进孩子的笔体——美食专题。

 

t01b7e1dc27b5b11b72

 

对于龙虾大家肯定知道。我呢,是一个与生俱来的吃货。你们知道什么是吃货吗?今天由我告诉你,每一样美食对吃货都是诱惑,而吃货对美食是一点反抗都没有。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让人闻一下,就忍不住流口水的超级无抵抗力美食,它就叫龙虾。龙虾都让普通人忍不住流口水,那对于我这与生俱来的吃货来说,我都想马上就一口咬下那饱满的虾肉啊!

好了,话不多说。在奶奶的生日宴上,菜已经上来了,包括让我垂涎三尺的龙虾。虽然我是一个吃货,但我也是一个懂礼守规的吃货哦!虽然我的口水被我努力吞咽去好几次了,但这么重要的场合,我没有着急动筷子。奶奶像剪彩一样吃下第一口菜,一声令下“大家快趁热吃啊”,我才开动吃货模式。不过,奶奶生日,我当然把最大最好吃最具有诱惑力的大龙虾先挑给奶奶。我用娴熟的手先把龙虾剥开,然后挑出鲜汁饱满的虾肉,经过三姑的特殊调料酱料所熏过的虾肉给散发出诱人的香,奶奶吃得眉笑颜开。我还是一个调皮的吃货,我把刚刚的虾壳竖了起来,调皮地说道:“你瞧这只大龙虾,橘红色的身子弯曲着,嘴上长着三对长须,真像一个驼背的老人。”引得长辈们哈哈大笑。说完,我便举起手中的饮料对着奶奶说:“奶奶生日快乐!”

一阵忙碌之后,我这个资深吃货终于可以享用美食了!我自己拿来一个龙虾,剥开了虾壳,取出虾肉,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满足的说道:“这饱满的虾肉,你咬上一口,便回忆犹生啊!”关于吃龙虾,我总结出一个口诀——一掰二挑三吃。将龙虾掰开,饱满的虾肉露出来,迫不及待的想要咬上一口,口感上柔软,味觉上刺激,心灵上也为之愉悦。让人吃了一次,还想吃第二次!永生难忘的美味啊!

美味总是让人记忆犹新,刺激着人的味蕾,创造美好的味觉记忆。我爱美食,我爱龙虾,当然我更爱的是由美食美味的幸福生活!

t01b5a7059248adbc43

 

【作者:六年级启航班刘永恒】

【指导老师:陈维丽】

上一条:孩子的笔体|过桥米线

下一条:孩子的笔体|雪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