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优秀作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优秀作品>正文

孩子的笔体|一藕三吃

作者:  时间:[2019-01-04]  来源:

中午,妈妈给我做了三藕,它是用藕做的三种食物

第一藕是狮子头。狮子头圆圆地,胖胖的,它足足有我的拳头那么大,香飘十里肉质Q。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细细品味,狮子头中竟还有一丝丝甜。原来妈妈做的狮子头里,不仅有猪肉还有莲藕和一两丝说不出名字的小菜。可谓是匠心独作,鲜美可口。

妈妈做狮子头,先将肉剁成肉馅,之后再揉成一团,倒上酱油、盐、姜汁、蚝油等调味品,加上一两颗上海青,加上莲藕、小菜等,热油定型后,放在锅里红烧一下,就做成了。而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红烧狮子头了。

这只是一藕二藕就是藕盒,两藕中间夹点肉馅,之后再在外面裹一层放了苏打的生粉,煎熟了就可以吃了。这道菜外焦里嫩,喷香可口,焦焦的面配上藕断丝连的藕,中间还有香嫩的肉馅。回想起来就直流口水,是我最爱的一道菜。这里的藕别具风味,大概是因为肉汁浸入到了面里,浸入到了藕里了吧!

 “三藕就是藕丁,把莲藕剁成小块小块的,然后撒好多的姜条,好多的蒜苗,调制而成。我刚吃第一块的时候,觉得很清脆清香,其中还有一丝姜辣。咬起来嘎吱,嘎吱的,就上点儿小菜、稀饭、馒头就更好吃了,还能遮住了姜辣味儿。

一藕三吃,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特色。这三道菜我都非常喜欢,油嫩中连着清脆的味道,三道用藕做的菜,味道大不相同,真希望能经常吃。

 

作者:六年级启航班朱梓乐

指导老师:陈维丽

上一条:【为你读诗】高 粱

下一条:孩子的笔体|沙拉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