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习园地>正文

以乐促教,以趣促学

作者:刘潇丽  时间:[2017-12-08]  来源:

记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童心灵动” 趣味数学手抄报活动

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数学的魅力,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真正认识数学,走近数学,感受数学,喜欢数学,挑战数学,玩好数学,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灵动” 趣味数学手抄报活动。作为“学在山大系列课程“童心灵动, 趣味数学“第二课,秉承课程设计初心,旨在营造校园数学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良好数学学科素养,促进学校数学文化建设。

与快乐数学同行,让智慧伴孩子成长。活动伊始,各班老师为孩子们开设了中国数学名人讲解。中国的数学文化源远流长,它产生于劳动,又对生产的发展起了重大的作用。其中,我们的数学家为我国的数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对他们的认识,学习他们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精神,提高我们的自我修养。从祖冲之到陈景润,从圆周率到哥德巴赫猜想,对于低年级的孩子虽然对于哥德巴赫猜想等知识还不了解,但是他们好奇的眼神充满着对知识点的渴望。

微信图片_20171207082301.jpg

发挥想象,奇妙创造。趣味数学手抄报活动要求一、二年级的孩子在特定的模板上进行创作,利用彩笔等工具进行涂色。三到六年级的孩子能用数字、几何图形等数学元素以及数学名家故事表现心中的数学。各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制作数学手抄报,以“童心灵动,数学小报”为主题,内容可包括:数学家的故事、数学名人名句、数学名题、数学趣题、脑筋急转弯、数学日记等。

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调动了学习兴趣,有力地促进了数学学习由单一课本知识向课外综合知识延伸的转变。

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的特色活动,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孩子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孩子整理归纳数学知识的能力,形成知识网络图。

上一条:当数学遇见书法,你的一年级数学学好了吗?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