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共享生命成长,共筑发展平台

作者:王蒙莹  时间:[2018-11-30]  来源:

记《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比赛

泰戈尔曾说:“不是锤的敲打,而是水的载歌载舞,才使粗糙的石头变成了美丽的鹅卵石。”这就是教育的意义,而教育绝对不是开花的活儿,它是种树,它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扶持与忘我的漫长期待,它是一种为了终极放飞而无比宽厚温暖地拥抱。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办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积极参加集团开展的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师综合素质大赛活动。《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比赛作为教师综合素质大赛的第一项活动于20181126日下午15点如期举行。

《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共享生命成长,共筑发展平台”这一主题开展,出席活动人员主要包括徐领导晓华校长,评委孙绪秀、陈维丽、许倩倩、杨茜、徐立亚、林云岗、代滨洁等7位资深教师,以及28位青年参赛教师。活动前期,教务主任孙绪秀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紧接着比赛开始。各位参赛老师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尽情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让他们敢于表达自己,敢于参与班级管理,我决定做一位“能力不强”的老师——源于崔芹芹老师的内心独白,用简单的语言诉说着她与春阳班那简单而不平实的故事。

王婷婷老师眼中的好老师不仅要从“新”出发,还要从“心”出发。以拍着自己的良心做好老师的工作,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听一听他们的话,给予他们改错的机会并及时引导。在学校生活中,还要用心观察,与其他任课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们在不同课上的表现,发现他们的闪光点。

“发自内心的笑容多么天真烂漫,让上台的我都没有了私心杂念,一心专注于与孩子们共享这堂课,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让我们感受到了孙皓老师初任教师的欣喜与收获。

冰心曾说“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丰富美好的内心世界,这是学生的潜能。”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瞬间,孩子会有怎样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双双小手有力地出击,一声声“哈”音铿将有力,王蒙莹老师带我们共同感受了小螺号班的成长与改变。

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曾经的梦想或许稚嫩,但饱含纯真。上好第一堂课,将课堂教学还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真实性,想要与学生共成长是苗海娇老师最快乐的事情。

教育不仅仅存有知识,更在于智慧与关爱并存的艺术。只要我们平等一点,真实一点,赏识一点,他们就很容易满足。老师不一定干成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是他应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集成一枚果,他应如星辰,远望是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杨媛丽老师在教育中享受生命,和学生一起成长!

让孩子从赏识、夸奖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激励学生挖掘自身的潜力做出更好的表现,争取更大地成功。张雯雯老师最大的感触就是看着小太阳们不断变优秀,不断进步,这也是作为教师最幸福的事情。

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将爱作为工作的起点,也将爱作为工作的终点,是宋玉荣老师一直坚信的方向。

柠檬、钢笔、蜡烛等材料的收集,一次次实验的操作,让孩子们对科学产生极大的兴趣,这或许就是作为一名老师的成就感。在梦开始的地方,不仅仅有我们的梦想,更有我们前行的脚步,鲁前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知识的星空,领略科学与实验的魅力。

往事如昨,说时依旧。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们需要我们最发自内心的保护和关怀,最真挚的情感与他们交流,因为不起眼的龙眼核成为了孩子眼里最漂亮的礼物,没有贫富贵贱的区分,只有那份单纯的而又亮晶晶的美好。小太阳班的梅燕妮老师收到了最真挚的礼物。

短暂的时光之所以短暂只因为它太过美丽。每一次的分享,都是一次进步的机会。演讲比赛接近尾声,徐校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性讲话,针对衣着、体态语言、赛前准备与演讲方式、内容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强调教师的认识影响着学生的认识,建议每位老师能够有一个记录教育札记的习惯,用文字来书写你我教育人生的成长之路。我们年轻教师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和学生共享着生命之花的成长!

上一条:共话精彩读书时刻

下一条:今天,你口算了吗?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