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共话精彩读书时刻

作者:陈亚男  时间:[2018-12-27]  来源:


读书,不仅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修养。高尔基曾说: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们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 由此可知,书是我们最好的伙伴,而读书,则是与伙伴最好的沟通,更能让我们拥有一颗智慧的心。

1221日,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共同举办了一场读书盛宴——“共话美好读书时刻”阅读沙龙,活动由五年级陈乐研同学主持。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的分享自己所读过的每一本书,并分享自己读书的感受。

杨蕙菁同学分享了《比比扬奇遇记》,写一个顽劣的、不听教导的男孩,在小魔鬼阿嘘的诱惑下,干了许多坏事,最后还被换掉了脑袋,骗入魔鬼王国。在魔鬼王国中,他的智慧和善良慢慢苏醒了,终于战胜了恶魔米里莱莱,冲出了魔鬼王国并找到了自己的脑袋,成了一个好孩子。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勇敢善良的比比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香琪同学推荐了《绿野仙踪》,一位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爱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前进,历尽艰险,都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的心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被多萝茜的勇敢善良所打动。

王佳宁同学分享的《城南旧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童年的记忆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斑斓的。人生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就是童年生活!《城南旧事》中英子的童年,梦一般的感觉!

 

陈政同学分享的《漫画中国史》,以漫画故事的形式讲述东周到楚汉争霸之间的历史,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不知不觉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

 

《草原上的小木屋》、《格林童话》、《百万英镑》、《海底两万里》……大家相互分享着自己读过的书籍,气氛好不热烈。

孩子们相聚一起,共话精彩读书时刻,学习书中的知识,感受书中的情感,更加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上一条:品书香,共分享

下一条:共享生命成长,共筑发展平台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