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书香暖冬·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二)

作者:  时间:[2021-12-24]  来源:

山大实验小学高学段初中段读书分享活动剪影

读一本好书,开启一段心路之旅。12月10日下午,山实验学校高学段学生读书分享活动如期举行,各班级的代表们时而妙语连珠,时而语重心长,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感慨激昂。下面就一起回顾一下大家的精彩展示

 

九年级张智涵同学带着她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开场就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注意力,跳舞小人故事的分享让很多同学表示一定要亲自读一读。

 

听纪冠如同学讲完自己与《哈利波特》的故事,我们感受到了书籍能带给我们的远不止知识这么简单。

 

八年级丁子越分享的《猎人笔记》让我们记住了那句经典的“对苦难者的同情,是对这个世界最好的救赎”。

 

金浩天同学播音员版的介绍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巴黎圣母院》中那个美丽的艾丝美拉达和丑陋的卡西莫多。

 

七年级侯小艾和大家分享的是林语堂的《京华烟云》。小艾同学言简意赅,短短几分钟介绍了特殊时代背景下主人公命运的起伏,其中的“最明亮时总是最迷茫, 最繁华时也是最悲凉”一句话,引发大家的思考。

 

 

杨惠菁同学分享了自己读完《马克·吐温中短篇小说集》后的一些感悟,她用坚定的眼神和语气告诉同学们:诚实是人类最美好的品质。

 

六年级宋金阳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她与《海底两万里》的故事,从抗拒到喜欢,书中那个知识渊博又神秘冷静的主人公功不可没。

 

邓桔桐同学坦言自己平时本不喜欢读书,但是《射雕英雄传》改变了他对读书的态度并且从此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可见,读书这件事,只有实践了才能体会到的美。

 

 

张皓然同学借《三体》这本书和大家分享科技的重要性。李思奇同学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苏菲的世界》来认识并思考哲学。

五年级程澄同学与《一诺的家风》

 

 

孙毓泽同学与《佐贺的超级阿嬷》

 

张恒硕同学与《海洋探秘》

 

李培宁同学给大家推荐了一本非常实用的《作文“吴”方法》

 

四年级陈心妍同学分享的是《佐贺的超级阿嬷》,心妍汇通中外,贯古穿今,将阅读与生活相联系,通过她的分享,我们也感受到真正的善良和体贴是无痕的。

柴雨帆同学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大中华寻宝系列之陕西寻宝记》,她以《陕西寻宝记》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刘哈潍同学从多个角度给大家介绍了《我是花木兰》的可读性。读有所悟是读书最美的收获,希望大家做新时代的花木兰,勇敢坚强又善良。

 

陈少康同学与《24小时揭秘我的世界》

 

李哲宇与《小狗钱钱》

 

仝纹萱与《盗马贼》

 

读书使人学会思考,使人愉悦,希望大家从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字:张常莹 审核:徐晓华、陈维丽许倩倩

 

上一条:书香暖冬·我和一本书的故事(一)

下一条:韩建新校长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进行教师节慰问走访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