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书香暖冬·我和一本书的故事(一)

作者:  时间:[2021-12-24]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小学低段读书分享活动剪影

12月3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语文组“书香暖冬”系列活动在小学低段拉开帷幕,活动以“我和一本书的故事”为主题,一到三年级每班选出两名同学,代表班级分享自己读过的书,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和感受。然我们跟随图片和文字介绍,一起领略那时的精彩吧!

 

三年级三班单良同学向大家推荐的是《神秘岛》,读完故事他懂得了人遇到困难,要勇敢去面对,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能轻易放弃,还要多动脑筋去思考问题,如果向着一个目标奋斗,最后一定会成功。

 

二年级三班孙晨鑫同学带来《青鸟》,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一对兄妹俩的奇幻梦境。晨鑫同学认为:其实幸福并不难找,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是一颗无私的心所带给人们的精神享受,就像故事里的迪迪和麦迪,为了帮助别人历尽千辛万苦寻找青鸟,并把自己喜欢的鸽子送给了邻居。只有为别人着想,自己才会幸福。

 

一年级一班邵冠羽为大家推荐《小兔阿布和布娃娃》,童稚的声音让我们感到了阅读的美好。

 

三年级三班于晨曦同学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因为海伦・凯勒值得人们敬佩,人们能从她的身上获取无穷的精神力量。

 

宋宇轩同学向同学们推荐《猜猜谁会赢》,为大家科普了恐龙知识。

 

一年级一班高绎霏同学为听众们推荐《好蛋》,到位的表演,精致的头饰,让故事的主人公活灵活现。

 

一年级二班张鸿烁同学带来《幸福树》这本书,她认为爱心树愿意把自己的东西都献给别人,她还是那么快乐,所以人人要有爱心,要为别人做出贡献。

 

二年级二班张译丹同学分享的是《一只想飞的猫》。在她动情的朗读下,小听众们也进入了书中。同学们认识了一只自大的猫、善于沟通的鸭子和会讲道理的喜鹊……

 

二年级一班的孙乐之为大家带来《十万个为什么之动物世界》。

 

一年级二班杜一研的好书推荐是《神奇校车科学博览会》。

 

二年级二班田朵儿同学推荐《猴王吃西瓜》。

 

一年级一班王钰翔向听众们推荐《鲁滨逊漂流记》,他还告诉小听众们《鲁滨孙漂流记》至今还没有失去、永不会失去光彩,有魅力的原因。

 

三年级一班解钰为大家分享的是《彩虹鸽》。她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人生一定会有挫折与困难。她鼓励大家:面对挫折与困难,大家要勇敢,用智慧战胜困难。彩虹鸽就是一个榜样。

 

三年级二班李卓阳同学向大家隆重推荐《岳飞传》。她带小听众们重温了岳飞的宋词——《满江红》,感受英雄的爱国情怀。

 

一年级三班姜瑾瑜分享的是《11只猫开饼店》。

 

三年级一班王明泽分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三年级二班王君熠推荐的好书是《八十天环游地球》。他总结:分秒必争是福格先生成功的关键,也是每个人成功的关键。

 

 

一年级三班张安徐同学分享的是《永不停止的奔跑》。

一本好书,一个故事,一场奇遇,一段美好。书香暖冬,愿每一个山大实验学生都是朗读者,愿书香弥散校园,陪伴每个孩子的成长。接下来,小学中高年级及初中段读书分享即将举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文字:于晓慧 审核:徐晓华、陈维丽、许倩倩】

 

上一条:为有源头活水来

下一条:书香暖冬·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二)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