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习交流 
 师德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习交流>正文

说出精彩,共促成长

作者:  时间:[2020-07-10]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校级说课比赛

酷暑天,葵榴发,十里荷花散芳香。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秉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成长的乐园,教师发展的沃土”的教育理念,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展示个人风采,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打造学习型团队,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在执行校长徐晓华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处、各教研组的全力配合下,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于2020年7月6日下午14点如期举行。

比赛前期,各学科组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内容确定说课主题,在组内进行说课比赛,学科组内评出优秀教师人选,再推向全校。本次说课活动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赛,全校教师现场参与学习,学校领导及教研组长担任本次说课活动的评委。教务主任孙绪秀介绍了此次比赛的主要流程、参与人员、比赛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说课教师紧紧围绕“说出精彩,共促成长”这一主题展开。

说课比赛中,13位参赛教师们表现出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教学内容,从课程标准、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板书设计及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他们以轻松自如的教态,最真挚的情感和富有感染力与逻辑性的语言生动进行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连连掌声。

语文组参赛教师以语言魅力与意境的美丽,展现了语文的艺术与美感;数学组参赛教师根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和要求,让我们体会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展现了数学的线条美、符号美与思维美;英语组参赛教师带来了全英式说课,精练明了、流畅自然、焕然一新的说课语言给老师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雷雨》——语文组张常莹老师

 

《日本》——综合组地理学科李渊文

 

《倾听》——综合组综合实践课韩娜老师

 

《那个星期天》——语文组陈亚男老师

 

Whats he like?》——英语组宋玉荣老师

 

《圆的认识》——数学组王晓红老师

 

what time is it?》——英语组曹晓叶老师

 

《鸡兔同笼》——数学组崔芹芹老师

 

《一匹出色的马》——语文组于晓慧老师

说课结束后,执行校长徐晓华及各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要求青年教师关注学情,关注教材,眼中要有学生,心里更要有学生;同时强调每一次的台前呈现都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样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在说课过程中减少碎片化的语言,精简精练,落实教学理念,设定教学目标,合适合理的教学才是最科学的。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又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使学校成为教师成长与发展的沃土。

作者/王蒙莹

责编/孙绪秀

图片/于升一 王蒙莹

编辑/苗海娇

 

 

上一条:与你相遇,好幸运

下一条:老师和你一起玩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