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根植一片绿色,种下一份希望

作者:张婷  时间:[2019-03-14]  来源:

山大实验小学首届环保植树节


盼过立春,挥别惊蛰

山小的春,正缓缓来临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2014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使习近平主席强调:“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中小学教育是德育教育的重点,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实验小学以“根植一片绿色,种下一份希望”为主题组织学生展开植树造林活动,激发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的意识。

倚窗听春雨,庭院值绿装

植树活动开始了!三到六年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自己班的空地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平常连农具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孩子们挖坑、植苗、填土、浇水,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为一道可爱的风景线。

《管子·权修 第三》:“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当教育回归实践劳动时,学生的成长也就与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们的创造力就会被激活,生命力被唤醒。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植树活动,而是在劳动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阳春三月,一路烟霞,莺飞草长

氤氲的水汽和嫩绿的枝叶都在展示春的浪漫。

阳春三月,不负春风

让小树苗陪伴着孩子们一起长大。

 

上一条:陈向阳书记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王琪珑校长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指导新学期工作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